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梦境

这场梦,梦境太深太真,梦醒后的我,依然沉醉其中,脑袋浑浊得不像话。头很痛,心跳很快,一身冷汗。

那是一场比试,纠察员的,题目应该是要求我们每个人兼一份职,在期限内哪个纠察员表现的最出色就为赢家。而他,也就是这场梦的男主角,也就是一个我有好感的男生,在一开始就混进一间快食餐厅。而我,却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

每一次,当我到店里找他的时候,他总是很忙,没时间和我说话,一开始那样也就算了,之后他升到只需要在门口迎宾,可是薪水却比服务员高的时候,他依然一推借口推迟,我又只好独自一人走了。

梦境进入高潮的地方,就是那天,他升到老板最信任的收银处时,他坐在那里的姿态,很高傲、很讽刺、很像那间店是他开的。忘了说了,在那之前每次我到访时,他除了推迟,总是故意放一些话中带刺的东西给我听,仿佛我真的很差很差。

他是那么死轻松自在,而我却看了一肚子火。他凭什么用那种眼神看我?我想引起他对我说话,于是走到柜台前,拿走一分菜单,久久不下决定,没想到,他真的无动于衷。后来是我的朋友来到,胡乱帮我点菜的。

从头到尾,他对我说的唯一一句话就是:“四十八零吉,谢谢。”

一把无名火在我胸口烧!我提高声量:“就这样而已吗?”

他一脸错楞,狐疑地看着我。

“难道……要你多说一句话都不行吗?”不动就经受了什么委屈,我开始哽咽。依然盯着他看。

“难道,要你请我吃一顿饭都那么麽难吗?!!”眼泪急急地掉,我却依然怒视着他!瞪着他!

可能,是自己的付出没有回报而恼羞成怒吧?这大概是我在梦里发过最大的脾气了。

“你能不能不要这样?这里人很多,你——”他反驳。

“你从来就没有在乎过我——”我呐喊的有些晕眩,为了盖住他的声音,我用尽吃奶的力,大喊!甚至有点破音。

我依稀记得,我哭得很惨,很竭斯底里,呼吸急促。

“在这场比赛中,我依然是PKP,可是,你有尊重过我吗?”是因为他完全不把我放在眼里吧?所以才会用权威来逼迫他,真的觉得自己很可耻。

说着,我扯下PKP红色牌子,沿着桌面,推到他面前。“我辞职。”

我转身离开餐厅,他依然柱在那里,没有追上来……

天知道,我多想他追上来。

梦境太深,很难将它忘记。

3 comments:

Han said...

a.........i'm speechless.....nothing to say.....

Anonymous said...

i can't understand the story.
wat is PKP?
wat is the background?

is that u love he?
u want he like u?

Dreams, is not real.
take time.


X

Karen said...

penolong ketua pengawas... 梦中的那个男生也是纠察员,只是职位没有那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