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5, 2010

下雨了

斗湖很久很久没有下雨了。今天在补习回家后,终于下雨了。

第一次体会下雨,是在外公去世的时候,我没有办法奔丧,那一天旁晚,下了一场我没有见过的大雨。面对着窗,静静地淋着雨,我就哭了。外公和我的回忆其实不多,可是他真的很疼我。他会作诗、写得一手好毛笔、富有人生哲学。我常常依在他旁边,帮他磨墨,耐心地看他写字。

印象最深的是,他带我去坡上买东西的时候,在仙本那。那时候,是坐mini bus的,位置不是很够,他叫我坐上他的大腿。我又怎么忍心呢?他的脚步已经很蹒跚,虽说是硬朗的老人,可是……我当然拒绝了。可是之后因为他的坚持,我依然坐了上去。

不能为外公奔丧,那是我这辈子其中一个最大遗憾。

下雨天让我另一个想起的是我K哥,那天是阵雨后的停车场,他告诉我说他不喜欢下雨后,因为这里一滩水、那里一滩水,他觉得很不好看。我大概是我听过不喜欢下雨最可爱的答案了吧?O(∩_∩)O哈哈~

我还会想起那一天的夜里,心情不好到极点,屋外有雷雨。我干脆拿了一个毛巾,就开门跑出去淋雨了。在雨中哭,在雨中笑,在雨中沉思,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大家可以试试。哈哈,好像在鼓励别人去生病哦。不过放心啦,我那次淋雨没有生病,因为淋够了,我就回家直接冲凉了。

再后来,我会想起我回家/去学校时候下雨的可悲。每次一到学校/家,裙子/裤子都是湿的。有时候不懂怎么搞的,我的衣服也会有点湿。要出门时,就是最讨厌下雨了。

还有一首歌,《两个人的荒岛》,最近很喜欢。

下雨了
两个人的荒岛(我和你的荒岛)
淋湿了
就知道谁会比谁更胆小
我梦见了
两个人的荒岛
你要不要
也许将(给你的外套)
然后永远从地图上擦掉

雨,停了……

1 comment:

Han said...

Grandpa...........................hearing this word can make me shed tears...haha...but i wont..cherish everything we h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