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战争

今天写了我的MUET功课,是一篇关于War的作文。

主要写在这里不是因为我要告诉大家我的英文多烂,只是刚好重看了《萤火虫之墓》,我对战争这种东西,更加绝对地反感了。



所以在写这篇作文的时候,我大部分的情绪是环绕在人性而不是facts,很失败吧,等作文交上去,分数下来的时候就知道了。

可是我不后悔这样写,因为实在太气愤了、太气愤了。《萤火虫之墓》所带不来的不过是冰山一角,我们不知道的太多了。



战争有什么好的?利益什么的,名利什么的,难道为了这些看不见的满足欲,却宁愿看着人们受苦?战乱、饥荒、犯罪,这些怎么还不够?

他们大概不知道吧,有很多很只是想好好地生活、快乐地和家人一起、珍惜着每一分拥有。可是,因为一些莫名奇妙又突如其来的战争,就这样毁了。家没了,人没了,生活也丢了。那种情况,找不到医生护士,没有好的医疗设备,没有足够的药物,受伤的人怎么办?而那些哭泣的人又该怎么办?



然后,工作没了,书读不成了,那个时候怎么养活口?去哪里找食物?农田、工厂、鱼池也都给炸垮了。剩下什么呢?去抢去夺去偷,为了生存大家什么都做得出来,为了挚爱的生命大家真的什么都做得出来。互相依靠的人没有了,死了也悲哀,活着也悲哀。

《大兵小将》里,成龙曾经告诉王力宏,只要将王力宏活捉回去梁国,他就能得到赏田赏地,而且终生免兵役,就能有规矩的生活。王力宏告诉他,有战争就会有胜者,只有胜者统一天下才不会有战争。成龙怒了告诉他:“你知道吗?要是你们卫国不打我们梁国,我今天就能过这样的生活!”



他真的说得很对。

所以,拜托了,不要再争下去了。

1 comment:

Han said...

All this come from human nature...The ugliness of human nature to take, to win..Wars are never ending...it always exist as long as there is people.What we do is to minimise the damage and war itself as much as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