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如果给不起

记得以前很小的时候,大概是中一或是六年级的时候,很喜欢很喜欢这首歌,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的自己那么稚嫩,我也不懂为什么停了有种想哭的感觉。

为了要听这首歌,守在电台的旁边,因为没有“上网”、“下载”这种东西,那时只能买CD吧,可是本小姐很穷,所以只有电台是唯一一个可以让我听到这首歌的途径。

还好,当时的DJ还蛮喜欢这首歌的,只要扭开电台,一两个小时就会听到一次。我也不知道这样持续了多久,可是我已经能够把歌词给记下来了。不过这首歌的歌词挺简单的。




  • 心很空
  • 天很大
  • 云很重
  • 我恨孤独 却赶不走
  • 捧着她的名字 她喜怒哀乐
  • 往前走 多久了

  • 一个人心中只有一个宝贝
  • 久了之后 她变成了眼泪
  •  泪一滴在左手 凝固成为寂寞
  • 往回看 有什么

  • 那女孩对我说 说我保护她的梦
  •  说这个世界 对她这样的不多
  •  她渐渐忘了我 但是她并不晓得
  •  遍体麟伤的我 一天也没再爱过

  • 那女孩对我说 说我是一个小偷
  •  偷她的回忆 塞进我的脑海中
  •  我不需要自由 只想揹着她的梦
  •  一步步向前走 她给的永远不重


  • Download这首歌,是去年的事情,终于拥有了这首歌。那个时候重听了很多很多遍,终于满足了。我太喜欢这首歌了。


    然后,看MV是今天的事情。第一次看,然后就心痛了,呵呵。


    MV里的对白有说到,男孩从背后楼着女孩,他向前方大喊:“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然后两人都开怀地笑。


    之后男孩问她:“那你爱我吗?”很小心翼翼地问,看着她。


    女孩说:“其实……”顿了顿,“我很喜欢你……”


    然后摸了摸男孩垂在她肩上的头,笑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那里的时候,就觉得,那女孩根本不喜欢他吧,她的喜欢指的是朋友的喜欢吧。后来,女生在海边接到电话,就走去牵另一个男孩的手了。


    很喜欢?她说的很喜欢就是这样吧?


    为什么就是有一些人,在自己给不起那么多的时候,留下希望、留下承诺,最后留下伤痕?如果给不起,那么不要许诺就好了。偏偏这样,让人受伤,然后又若无其事地离开。


    我看过一段话:“原来挂电话的人也有这种复杂的心情,要鼓起勇气按下切断键,然后等待对方打回来,最后还要做好心理准备来失望。”


    不是被挂电话的人才是最可怜的,而是那些无法说出口的在乎及心疼,那些倔强。


    歌里的男孩太单纯美好,好到会让人忽视。而歌里的女孩不是坏人,她只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然后错误地处理了这段感情。


    很多人都这样吧,被对方甩了,明明自己应该生气、应该伤心,可是对方却把这些做完了。反过来,好像错在自己身上,可是明明就是对方抛弃你……

    PS: 不好意思呀,有男女主角对白的那个MV,不能被Embed,所以要看的人直接按这里上youtube看好了。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