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anuary 7, 2012

差一点

看戏的时候会不会总是为戏里的人物感到扼腕,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整件事情就有个完美的落幕。

那一点点。

编剧大概真的很了解人的心理,因为那一点的遗憾,总是会让大家记得很久很久,或是哭很久。所以大家都写出这样的结局,那种有遗憾的、残缺不全的结局。

我看柯南的时候真的起了好多次,为什么兰就不能知道柯南就是新一呢?难道不能多相信兰一点,相信她不会被黑暗组织发现吗?


后来看到泡沫之夏,太喜欢剧中男女主角的聪明,他们不会因为这样笨蛋的理由而制造一堆没必要的误会,虽然还是有一些事情太悲伤所以隐藏了起来。






最近开学了,回到学校的感觉很不好。唯一好的就是我终于可以逼到自己有正常的睡眠时间。和一些出去外面的朋友聚了一聚,真的很羡慕他们能够出去读书。虽然他们很羡慕我们能够留在斗湖,哈哈。可能是矛盾吧,没有尝试过的东西都是想试试看的。

然后觉得自己有点贪心了,最近。



想学游泳、想出国、想存钱、想出岛、想去浮潜……想去做很多很多平时不敢做的事情,还有体会每个不一样的生活,看每一个不一样的风景。我想活得那样。但是这样的生活甭想了吧,要想也要在自己赚到一大笔钱之后或是嫁到一个金龟之后吧。

回到主题,我们的“差一点”……

我想,这一两个月里面,昨晚是我发过最大的脾气吧。当幸福达到顶端的时候,厄运就会悄悄降临,是吗?我很不喜欢这样难为的自己。我想改变这样的情况。我想告诉他们,你们不能做的,你们抱怨的,都由我来做吧,所以停止抱怨了好吗?我想做出一些事情,不管是什么都好,我想改变。可是呢……但是啊……

我还是不行吧。



我差一点就要控制不住自己了,我想让别人知道我的感受。就差那么一点。可是,这样做有什么好处。有什么好处。

幸亏今天早上去Meeting的时候,有一群中一刚入学的小弟弟妹妹们,挺顽皮的。和他们玩了一个早上,心情总算好起来了。=)

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不会那么懦弱。


3 comments:

Han said...

其实,生活里都有很多“差一点”。哈哈,就是那一点点…………

VoNs said...

我觉得,往往就是“那一点”,才会让那件事变得特别,变得值得回忆~ 就是“那一点”留下那美好的遗憾。。。

Karen said...

可是我真的不喜欢遗憾……我希望我可以分身做很多事情……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