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September 3, 2012

9月2日

去年的9月2日,你的一个转身,转离了我们的路。

今年的9月2日,你的一个转身,转离了大家的世界。



那天早上,刚睡醒,看到Lister的简讯,他说他接到一个很吓人的消息,他说Chok passed away today..我是个起床气很重的人,很难睡醒也很难被叫醒。可是那个时候,我睁大了眼睛,我问他which chok?

因为是Whatsapp,我看到他typing...的时间。不懂为什么,那个时间好长,我在心里不断地想不要是Chok Jing Yuen他们两兄弟就好,千万不要是……

Chok Jing Yuen

手机的银幕上看到了这样的字眼。我愣了。我没有表情没有反应。只是问他Are you kidding me?

其实我知道他不是这样开玩笑的人,但是我无法接受,所以我选择了问。他说I really hope it was a joke, I really wish for that.....

后来,在床上,我哭了出来,很痛苦地哭了出来。

起身、洗脸、刷牙。我无意识地做完了这些事情,然后坐在床上发呆。后来陆陆续续接到了几个人的电话,告诉我同样的事情。后来也陆陆续续接到了几封简讯,问我还好吗。

我说,我不好。我非常不好。

明明就是在去年的这一天,我哭得竭斯底里要他回来,我明明说过我不会像为了他承受第二次的分开,我在那一天开始防备别人,不能再相信任何人。

可是他又是一声不响地离开,我气炸了。我不断去寻找死因,我想知道更多事情,我还怕再被他抛弃。

那一天,9月2日,我这一生中,过的最痛苦的其中一天。

他不只是我的一个Junior,他不只是我的一个普通朋友,他是我曾经那么在乎那么认真的人,然而他也是一个伤害我很深的人。

他总是批评我说我不够成熟、不够理智。他总是对我懒惰温习的性格指指点点。他总是说他忙说我像个小孩子不懂体谅。

他总是将最真实的自己藏起来,等待别人发觉。他总是讽刺我做事情摇摆不定。他总是抱怨东西很多做不完,可是他还是会将每件事做到最好。

他总是唱歌,可是当你给他麦克风的时候,他总是推迟。他总是不爱拍照,可是当他和一班朋友一起的时候,他忘了他的笑容竟然那么灿烂。他总是对人冷冷的,可是当你和他熟起来会发现他口吃的模样很好笑。

他总是说自己不够聪明,所以要比我们花更多时间读书。他总是崇拜着他的补习老师,天天把他的话挂在嘴边。他总是不喜欢太多人的地方,常常躲在自己的圈子。

他总是告诉我他会对我更好。他总是挑食,可是我做给他吃的东西他都说好吃。他总是挑剔,所以他说遇到了我,他很幸运。

他总是说,在一开始就喜欢上我,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持续了五年。他总是说,为什么一开始我不接受他然而后来才和他一起。他总是在来我家之前紧张,可是一副镇定的样子。

这样的情绪,已经将我掩埋。我努力不去难过,可是还是好辛苦。直到后来,当我问他的朋友还好吗的时候,我知道了一个我大概永远都不知道的消息。

分手后,他没有放下我。

他写了一个部落格,是写给我看的,可是因为已经私人化,到现在还没有人开得到。他很后悔和我分手,他觉得我们是因为小事而吵架,他觉得我们还有机会。他很常失眠,基本上一梦见我就睡不着。他一直在想我,有时候无法专心做事情。

他告诉了他的好朋友,也都几乎是我的朋友,唯独没有告诉我。他说我已经有了另一个努力的对象,他不想打扰我。他在等待着是否有机会能够告诉我,然而这个机会一直没有。他说我是一个很好的女孩,是他自己不懂珍惜,所以错失了机会。

早在今年四月和去年十二月,他告诉过我他想挽回。他说很后悔,他说他会改,他说他真的很喜欢我,他说他明白我要什么,他说对不起。

可是该死的我不相信。我没有选择相信他。

我明白的,虽然已经放下他了,虽然已经不可能可以在一起,可是如果我选择了相信,至少他不会觉得他的付出没有回报。至少他能让我相信并原谅他。

听清楚,我这么觉得不是因为我还喜欢他,我只是觉得后悔为什么不相信他的话,为什么不接受他的道歉。

他弟弟说,其实他送我的那个jacket,他不想拿回来的,可是又觉得这是一种结束,应该画下句点。他弟弟说,他在分手的第二天其实准备了他喜欢的巧克力准备送给我,可是后来放在家里很长一段时间。他弟弟说,就算是至今,他也常常在他面前提到我,他忘不了。

他朋友说,他的部落格给过几个人看,里头的字句真的很感人,每个人后知道他是多么在乎我。他朋友说,他每一天都说到我,他有努力过去忘记去放下,可是他就是没有办法。他朋友说,他不怪我没有相信他,因为他了解我的性格,他就是喜欢我的固执和坚强。

各位,你们知道吗?最后一个被通知到的感觉?

我连一句对不起我没有相信你,我连一句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厚爱,我连一句我原谅你了,甚至一句,你最近好吗?我都没有办法再说。

你真的很过分,为什么选在同样的日子伤害我两次?你真的很过分,为什么事情之后让我了解这么多?你真的很过分,为什么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今天在学校,我告诉自己,不要哭,不要想,他不会希望看到我这样。可是,每堂课都听到他的名字,每个人都在讨论,每一个角落都是大家的回忆。我好难过。

尤其是在,有人来向我们筹钱的时候,我听不清楚他们说什么,我只是听见Untuk Pelajar Chok Jing Yuen yang telah meninggal dunia……

那一刻,我控制不了自己,所有的自制抛一边,我哭了出来。

这个事实我还是无法接受。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再这样下去。要是他看见我,他一定会摇头说我不够理智,不会分轻重,他一定会讽刺我,说我小孩子。

我知道,如果他在真的那么在意我,那么他不会希望看到我这样哭,他不会希望他对我的关爱竟然让我如此难过,他不会想知道原来我只能说抱歉。他不会看到我回忆起他的时候,都是哭的时候,都是伤心难过的时候。

他会希望我快乐,再想起他的时候快乐。他会希望我努力读书,不要懒散。他会希望我能够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失眠。

因为我知道他不喜欢我靠药物睡觉,他不喜欢我迟睡不好好照顾自己。

他已经不在了,我能做的就好好地完成他之前交代我的事情。还有好好地照顾我的juniors,好好活着。

谢谢你,卓京源,谢谢你来过,虽然你走得很快,可是谢谢你教会了我这么多,谢谢。

我不会再后悔,我会一直好好活着。

愿你一路好走,不要太牵挂这里的一切,不要太担心这里的一切。有缘再见。

1 comment:

Plant said...

Cheers up for you
R.I.P for ur f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