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朋友

今天和一切很久不见的朋友见面喝茶聊是非,很开心。有些时候感叹着那些一起读书的日子是那么美好,往往不经意就那么快地流失了。真的很快。

很庆幸吧,大家都还有联络,不是很经常可是还是有联络。就算不是真的好到可以聊心事但至少住下来还是感觉得到,这些人是我熟悉的样子。

很高兴的事,大家没有改变。或是说,大家就算变了,还是往更好的方向去了。

昨天晚上和一班小弟弟,呃,一大班小弟弟遇见,然后疯了一阵子,再去喝茶。真的很羡慕呢,他们这样的友情。不一定是同一间中学或是同一个班,但是感情还是那么好。还是或一起出去,一起去看戏,一起去庆祝生日。



我能说的是,我也很感谢有他们,多亏了他们,Lis的生日派对还有惊喜才能成功。

而上了中六,遇到一班有点疯癫的朋友。好笑的是,每个人都以为我是那种10点睡觉,读书时间占醒的时候50%以上的读书妹。结果每个人都很讶异我的生活方式,我懒惰的程度,还有我哈哈大笑的样子。

我只是在想,又要毕业了。之后再也没有动不动就去吃板面,得空就去唱歌的日子,还是有事没有就弄一个派对,忙着准备食物。我想,再也没有早上一大清早去McD,然后去看电影坐满第一排的样子。光是想想,我就舍不得了。

可能因为我的中学那一届,太多朋友都出去读书了。感觉好凋零。不要问我为什么用凋零来形容自己,或许只是因为我被留下来了。

不过这种感觉不大,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路,这些都是我们早就知道要面对的。

况且,被留下来有一个好处,每一次有人回来,你总是会碰见。只要你有心找对方,就一定可以见面。

有时候朋友从远方回来,就会有一种差距,难免的差距。你会觉得哇,他又长大了,哇,那个只会打你头的人变帅了,哇,她会想了……之类的。然后就会告诉自己,自己也需要成长了。

乔雁,我这辈子认识最久的朋友。我们认识了17年,哈哈,好老了。就算是你的人冷冰冰有时候有笨笨的,可是我还是可以感觉到,你离我很近。就算是我们不同学校了少联络甚至是没有联络了,再次看到你的时候,还是会觉得,这就是我的老朋友。

就算是你和其他朋友很好,我也没有觉得你和我就不熟了。当被别人问到自己的好朋友有谁的时候,还是不加思索将你的名字报上。你可能不知道,二年级的某一天,我姐姐问我自家的电话号码,我将你家的电话号码报上。说完了之后还不发觉我错了。

你是第一个和我说一起去百慕达自杀的人,喜欢怪异的故事,不食人间烟火的你。你对我这样说你不以为意。你说你不是冷血。你说你也很羡慕我那么感情丰富。你总是乐观,我想说很好笑的是,认识这么久我还没有看过你哭。你珍贵的眼泪啊。

第一次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我是说去那么远的地方那么久。自己多多保重了朋友。我知道你不会想念我的,哈哈。一路顺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