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那些日子(一)

那些日子,你我以兄弟对称,我们一起堆落叶、一起偷果子、一起在稻田里奔跑,把自己弄得到脏兮兮的然后一起被骂。

你说我是你的好哥哥,一辈子就算到死都会认我这个哥哥,我大笑说我们距离死还有很久。

后来,你和妈妈搬到了远方的小镇,你妈妈改嫁了,跟了个不错的男人。可他看了我们俩玩在了一块儿,他便不喜欢了,执拗着一定要搬走。

那年夏天,你穿上了那个时候罕有的裙子,你的样子那特别别扭,你将你珍藏的那颗弹珠交到我手中,你说我们的兄弟情谊永远不会变,调过头挥挥手就是道别了。

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不知道从何开始我已经没心没肺地喜欢上你。

当时我的精神寄托就是每年的春节,你和你妈总会回来拜访外公外婆。每一次看到你,你总是会有不同的改变。直到妳十八岁的那年春节,听到你回来的消息我一如往常赶着回家。好久没有看见你,你留了长发,发丝透着香气,手里拽着我第一次看见的手机,我冲你了笑了笑,可你没有看我,眼里手里都忙着回复所谓的简讯,然后呵呵地笑。

我看到你眼里的雀跃,手机另一头应该是你喜欢的男生。

后来,你的外婆外公相继去世,我知道春节再也看不见你,那个时候我下了决定搬到你居住的城市工作。

还没等我去找你,我们已经碰面。地点很出乎意料地在医院,你双眼空洞地走着,甚至我向你打招呼你也没看见。“觅玥!”我喊你。

你怔了怔,转头看见是我,忽地你就扑在我身上哭了,一个劲地说怎么办怎么办。

当时我就慌了,深怕你有什么不测,但还得故作镇定。我让你坐了下来慢慢说,你收了收你的眼泪,说了简单的一句话,简单的让我把自己心碎的声音听得那么仔细:“哥,我怀孕了。”

当时的你,才二十岁。

“孩子爸爸知道吗?”我只好冷静。她摇了摇头,说:“我们分手了。”

“他必须要负责。”

“不可能的,哥,他……”她咬咬唇,低着头说:“他已经结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