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锁链

“你这样和废人有什么两样?!”他拽着她的手,拉着她企图让她站起来,”你站起来啊!走啊!颓废在这里像什么一样!”

女孩静静将看向了男人暴走的脸,裙子本来就短,一拉一扯加上坐在地上的缘故而更短了,露出两双白藕般的腿,脚踝系着黑色细跟鞋,一圈一圈仿佛像是锁链一般,捆绑了她的自由。

“你说话啊!你就要这样坐在这里是不是!你知道这里很危险吗!”男人气急败坏,从一开始半哄半就地讨好她劝她回家,到后来才发觉这女人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

“你不要以为这样我就没有办法!”他咬了咬唇,用力地踢了她的腿,痛了就会醒了吧,痛了就会哭了,就不会这样了吧。

“啊——”女孩哀嚎一声,身体趴在地上,除此之外没有再做任何事。

“该死。”男人企图上前扶起女孩,却发现她根本动不了。腿上出现了鲜明的对比,白色的皮肤,紫黑色的淤青,究竟是用了多少力气,她居然没有掉下一滴眼泪。

男人将她横抱起,走向自己的公寓。

总该有点什么原因吧,才让她在这么失魂落魄的时候走到自己的公寓附近,在便利店的店面前捡到了她。

轻轻地将她放到了沙发上,他看着她的脸,双眼没有焦距只是静静地看着前方。是谁让她变得这样,是谁让她家破人亡,是谁让那个闪耀的璃玥远离了轨道,是谁让那个将自己的心思全无朝思暮想的女孩送到自己面前,是谁让她没了自尊没有骄傲收敛自己……想当初自己被她甩的时候她多一眼都不屑给予。

“我听说了,伯母的忧郁怔复发了,你现在这个样子你要怎么照顾她?”他的语气软了下来,牵着她的手,看着她的眼睛,慢慢地说。

“你说一句话好吗?”

“……借我钱吧。”由于长时间没有说话,女孩的声音沙哑而软弱。忽地,男人觉得自己眼眶湿润,她终于说话了,纵使这句话不是他预期内的。

“为什么?”

“弟弟的学费、妈妈的丧礼、爸爸生意上的债……”女孩浅浅地说。

“丧礼?!伯母……?”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一时半会不懂要怎么安慰她。

“所以借我钱吧。”

“条件呢?你如此过来和我借钱,可你什么都没有,你要怎么还?”

女孩仿佛没有预料这样的事情会发生,怔了怔看着他,轻轻叹了口气。

“你当初抛弃我的时候就没想过你有求我的一天?”

终于女孩眼里凝聚了泪,“我没有办法……如果妈妈没有自杀,我不用这样……”

男人没有说话,他需要把她逼哭,她太骄傲了,连哭都不肯。

“对不起,我打扰了。”女孩急急地站起,一把被男人推回沙发里,“你要来就要要走就走,你还没有问过我的批准呢!”

男人粗暴地吻她的颈脖,他知道她还是处女之身,对这些事情很抗拒,本来基于她的自尊她应该会哭,可是她没有,只是呆呆地盯着天花板,然后幽幽地说:“我卖我自己给你好了,我知道你还喜欢我,所以我还能卖的个好价钱,不像外面的那些有钱人,见得美女多了,凭我的姿色也赚不了多少。”

说完男人停止了动作,错愕地问:“你……将自己卖给了其他男人?”

“可是赚得不多。”

男人嚯的一声站起来,比起生气更多的是心疼,这女人真的疯了吧,居然将自己的处子给了别人,不是还有我在吗,我能给的更多更好,我可以真心对你,你怎么就这么笨……

突然他泪流满面,甩了门走向了卧室。

“是不是连你都嫌弃我了呢……”女孩轻轻地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