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19, 2011

做自己



这是最近常常在听的一首歌,给我一个理由忘记,老实说,我喜欢的歌词只有两句。

“雨都停了,这片天灰什么呢?”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那么爱我的你。”

是的,有些时候事情虽然过去了,很多人还是放不下。很多人都说,未来才是重要的,过去的让他过去吧。是这样的吗?虽然无法挽回,可是心有余悸,难道我没有权利伤心和后悔吗?道理人人都懂,可是不是人人都在做。

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所以我可以做我自己。

最近在很勇敢做自己,想说什么,说吧。想做什么,做吧。想对谁好,想对谁宣泄,Just do it~只要不太过分,为什么不可以做?

我不要的东西,没有人可以逼我,我不想继续的东西,选择权永远在我手上。我想得到的东西,我可以去争取。偶尔任性做自己,感觉很不错。

这就是自由吗?

我不觉得是,只是做自己而已。只要懂得分寸,做自己不是那么难的事情。反而,一直压抑,让别人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最后知道的时候可能太迟了。伤害已经造成了,怎么弥补?

还有另外一首歌,太自由。歌词,也有两句。

“不是想取暖、想占有,就能骗自己说,争吵都过去了。”
“越是逞强,越无法坚强。”

在天不遂人愿的时候,可以不需要坚强,可以哭出来,找朋友讲出来。不要逞强,那不是一个人可以负荷的。

有一些话,在部落格无法说出来,我只能打开自己私人的部落格,写下一篇又一篇的快乐或者心疼。那是我唯一无法做自己的时候。

有一些事,如果知道必须面对,没有放下的理由,不能被放下,也只有向前跑了。担心害怕总是有的,只能相信自己的能力,然后再继续往前跑。

感觉上,自己变了很多,和今天拿奖的感觉不一样。看见大家,还是老样子,爱玩的爱玩、出糗的出糗、安静的安静。我呢?我变了吗?自己揣摩出来的答案,是的,我变了。

变好还是坏?有待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