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28, 2010

珍惜

离开St.john之后,我……

珍惜每个和他们相见的机会
珍惜能逗他们笑的时候,
珍惜静静陪在他们身边共患难的时间,
珍惜我能为他们付出的机会,
珍惜老师对我的辅导和意见,
珍惜我能和他们拍照的时候,
珍惜能骂他们的时候,
珍惜能被骂的时候,
珍惜坐在台上哭着说不出话的那一刻,
珍惜开会的时候闹出来的每一个笑话,
珍惜同甘共苦的煎熬愉快乐,
珍惜他们为了我掉的每一滴泪,
珍惜…

我不是现在才懂得珍惜,只是我现在更加珍惜。
我不知道怎样才是一个好的AJK,好的senior,好的junior,可是至少我珍惜。


要离开St.patrick了,我……


珍惜每个和同学一起笑的的时候
珍惜每个值得我纪念的事,
珍惜我的好朋友、我的死党、包括我的死对头,
珍惜听老师讲课偷吃的快感,
珍惜在抽屉赶功课的罪恶感,
珍惜能一起说“cheese~”的时候,
珍惜每一个有回忆的角落,
珍惜每一个让我尊敬的老师,
珍惜在树林里大喊大叫的时光,
珍惜坐在galeri享受免费冷气的时候,
珍惜在bgd、厕所、课室偷偷哭的感觉,
珍惜站在走廊上陪朋友等车而迟迟不回家的光阴,
珍惜……

我可能到现在才开始珍惜,可是我希望不会太迟,因为我还无法接受自己在这里生活了五年之久。

想到可能要离开家出去读书了,我……

珍惜爸爸特地早上起来做给我的板面,
珍惜妈妈总是唠唠叨叨讲个没完,
珍惜偷偷趁父母睡觉了下来玩电脑的窃喜,
珍惜我的那个小房间,很小,却很温暖,
珍惜我家的大花园,
珍惜妈妈动不动就买衣服给我,
珍惜爸爸在签成绩册时专注的表情,
珍惜妈妈每天每天告诉我,她和哥哥怎样斗嘴,又怎样和好
珍惜躲在房间、将音响调大,大哭大闹的时候,
珍惜在衣柜里不停翻找,就为了选上一套出街的衣服,
珍惜在黑暗里开一盏灯写纸条,
珍惜爸爸每次不吭声但是都注意着我们的固执,
珍惜我家和别人家没有的特别,
珍惜……

从我懂事开,就常常在想,要是有一天,我没有家了,我会怎样?
所以,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珍惜的。

珍惜身边的所有,会让你自己得到更多。

2 comments:

Han said...

珍惜。。。哈哈。。。想不到,已经走了那么长的路。。。

Elai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