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6, 2010

我能为你们做什么?

那天,他们练习操步,发生了很多事情。

这件事情讲起来好像真的很远。不过其实,也只是前天发生的而已。一开始,其实还好好的。可是不懂为什么,越操越烂、越操越烂……差到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Formatian - 忘记
90° - 不到位
整齐 - 更加不用说了
最最最基本也最重要的semangat - 没出来

那时候是男生那team,我在他们被tag了50次之后,给了他们一点点的“speech”,而这个so-called "speech" 讲到我自己都快哭了。我不喜欢这样,我不想用眼泪来告诉他们我有多在乎,不想通过眼泪逼他们进步,我觉得那样的我很假。

所以,很好,我都忍住了。

后来,男生就开始很semangat,就算他们真的还是不齐、还是会忘记,我觉得他们已经做到很好了,其他的,就没有计较太多。

然后,女生那team下来篮球场了。我的天,我简直不能接受那是女生team。甚至比男生之前还要差。她们操完了,我又前去讲下话。其实,我自己知道的,女生因为太多“老将”,ajk又嫩,所以就有“尾大不掉,末大必折”的现象。

而我最不喜欢的是,女生的性格(这里指的是全部女生,包括我。)有时候,太小心眼了,甚至有时候可以很过分,连最基本的礼貌的尊敬都没了。通常。对女生,我们是不会骂的,因为直到女生sensitive过头,常常会乱想东西。可是,我那天当面告诉她们,我不喜欢这样的性格。我不喜欢她们不给respone。我不喜欢她们不尊敬彼此。

我问她们:“第一次操到不是很好,第二次可以操到更好吗?”
居然只有几个人答我。
我又有重复了一遍,以更高的声量。
居然还是有人不开嘴巴!

轰————————!!!
头脑好像被炸开!!!
我又问了一句,几乎是用喊koman的口气:“那些不答我的是什么意思?!!”
我靠!!!

转身,拿起地上的水壶,扭开,倒在脸上。头发湿了也不管,她们全部都在看我不管,男生都愣了我还是不管。结果,我蹲下来哭了。

哭得很惨很惨,很惨很惨。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加上tsang的安慰,我好很多了。也发现自己其实很不应该。真的恨很很很很不应该,很后悔。可是那时候,我对自己说,要是她们的礼貌不改一改,我是不会去看女生练习了。

你这个时候可能会想,做么扇子酱过分的?做么她酱无理取闹的?

有原因的。

因为,formation她们来不及想,我有帮,我光是想formation就弄到我几乎三点睡。第二天,开会是我召开的。是我画出来的。她们练习时,几乎我都是在的。komander有时有压力,我也会去开导下。我问你,是你的话,你做了那么多,她们竟然连给一个respone,yes or no,都不想给。你会不会生气?

这个时候你可能又会想:明明就是自己拿来的,本来bersara之后不用那么辛苦的。

这个,我认了。是啊,是自己拿来衰的。可是谁叫我是扇子?

继续我的故事……

我就去看男生那边哦,他们真的很可爱,为了逗我开心,全部都很识趣,都没有“胆量”来问我发生什么事,只是daniel不知死跑来问我。后来的后来,他们就喊:“Thank you Tsen Mung Khie!!!”

真是一群笨蛋,他们这样喊其实我更加想哭了。不久后,我听到女生喊:“Sorry Tsen Mung Khie!!!”

心,被狠狠撞了一下,然后心就变得软软的。

她们接下来就tag给我。我还是很不喜欢那个感觉。好像是我在逼她们的。可是我知道那是一种道歉,所以我说,要我原谅,就操得好一点吧。

她们就开始了formation,比之前好了很多。她们的formation大概有七、八分钟,我就哭了足足七、八分钟。是感动、是后悔、是觉得自己太幼稚!

学校钟声就响起了,她们就散场了。

今天,最后一次练习,我一如往常地看女生操步,也看男生的。这次角色对调了。女生操得不错,只是有点不齐。男生,一直忘、一直忘。结果,给老师骂到……唉!

我之后去看男生操的时候,我觉得有一些事情变了。变了!!我不喜欢这样的男生team,可是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他们被骂之后操得很好,真的很好,有mistake的话,都是很小的、不明显的。可是为什么我讨厌这样的他们呢?

我反复想了很多回。也看了他们很久。只是大概揣摩出来一个感觉。

他们压力过度。

每一个人的脸,都是过分紧绷。感觉上就只是流一滴汗,也战战兢兢。他们脸上的表情,全都是没有表情。而且犯错了,开始会诬赖其他人。可是,男生不是应该大气一点、开朗一点的吗?

就连我,下到篮球场,我自己的呼吸都稀薄了很多。我也感到压力了。而且,就像我说的,我很不喜欢这个感觉,真的严重不喜欢。

可是,我能改变什么?

直到后来男生散了,我的一个junior,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他挺能忍的,可是他哭了。为什么呢?“压力”这个因素,我绝对不排除。

而我,能为你们再做些什么?
有什么,我都会尽量去做。
明天,就是比赛了,弟弟妹妹们,加油!
我还是会做一件我每次比赛前都会做的事情,向每个ahli握手,然后说:“开心就好。”
弟妹们,努力过、尝试过就好,不要overstress,不要怪别人,不要板着脸孔。
我希望我花那么多时间写这篇post,不是白写的。

6 comments:

Han said...

everything should be alright....believe in them as we always do....

ryan said...

这个比赛后你真的该放手~

Plant said...

有一句很hurt的话要讲...
你老了==
其实我也是...
老了==...
毕竟已经高二...
该放手了...
不过很替你高兴的一点就是...
事实证明...
你还是很关心他们...
更感动的是...
他们也很关心你...

婉婉 said...

不要哭哦~
哭就代表你输了。
这是我朋友说的。
即使多无奈,
都要坚持着。

加油哦!
我支持你!

Karen said...

Tsang,
我其实很怀疑是不是我们宠坏了他们?
Ryan,
Now trying hardly to let it go...
Plant,
就是不认老,所以才会那么辛苦的嘛……
还是那句:“自己拿来的。”
婉婉,
谢谢,冒昧问一句,我们认识吗?^^

Han said...

Yep....already over....nw we can let go le....really really muz let go 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