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December 1, 2014

原来

其实我以为,伤心真的应该表现出来,哭、闹,就会比较好过。其实不然。我看过一个故事,有一只猴子受了伤,每当看到其他动物朋友,他都打开包扎好的伤口,说你看伤口很长呢,好痛呢。结果几个星期过去伤口没有痊愈,因为一直没有好好静静地疗伤,伤口怎么会好?

我其实没有多好,只是玩闹习惯了,玩笑习惯了,别人会以为其实我很好没事,可是伤口淋漓鲜血流淌要怎么展示人前?我不适应矫情的自己。

我其实幸运的很,在这样的时候,一直都遇到了照顾我的人。

真的很幸运,在我一次又一次逃掉了之后,总会有人留下,默默为我加油打气。我的倔强,被一次又一次的照顾化解,开始觉得被照顾是那么舒服舒心的事情。

我其实以为当我说起那些过去我会难过,其实不是不难过,我只是没有哭出来。那是一种痛,融入骨髓随着血液慢慢流动,一点一点侵蚀自己的心脏,直到麻痹。就像一根拔不出来的刺。其实静静笑着反而是最痛的。

我以为,我能够做到不再相信爱情,不怕伤害别人,可是其实我不能。我以为我能有勇气,去接受去想念去描绘无数次在心中想象的自己,但是结果徒劳。现实给我了洗礼,冲击太大,没有力气去反驳。

不能说我还有勇气去承受一次父母的反对,没有力气再去面对远距离的恋爱,经历不起别人的背叛,也无法接受别人的批评。我不知道这样的我,成熟了却失去了勇气,究竟是好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