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28, 2014

单身多好

我不必去担心什么时候被背叛,什么时候接到别人的电话来骂我,或是谁又和我通风报信说什么我需要通过第三者知道的事情。也不必在处理男朋友的事情时战战兢兢,和别人说话时面露愁色。我不必过这样的生活,每天每天,觉得自己觉快在悬崖边掉下去。

单身多好,你看。

可是,在冷的日子,发抖的身体,情人一个怀抱的体温总是比棉被来的暖。生病的时候,情人的照料总是比自己的倔强来的有效。看戏的时候你还是要一个伴,失落的时候需要别人凝听。

单身多好,我不知道。

今天去看了好久不见的朋友,一个许诺如果我需要他他一直都会在的朋友,旧朋友,老朋友。我们没有情绪激动没有流泪没有过度地描写他生前的轨迹,只是嘻嘻哈哈地闹了,问问看他有没有看到Steve Jobs,什么时候selfie给我们看。

我想,他一定在保佑我。

就算不是在我的身边陪伴,他一定在保护我,所以我遇到了这样的一个人。他说,上天说,祂已经玩腻了我,现在开始会有好日子。

我突然觉得有勇气去面对接下来的考验,我突然觉得不是的我的人生真的不糟糕,我突然觉得其实我一直很幸福。我是那种一转身就急着捂着伤口原谅别人的人,有朋友说她真是恨透我这种性格。可是没有办法,我是我。

我也说过,这就是我的性格,我的倔强,我不是圣人我没有办法轻易原谅,我也放不开,可是我无所谓。我没有办法在别人对我好的时候不削一顾,我做不到,没有办法。

如果我的性格使然,那么不要让外面的世界改变我,就让我这样下去。如果会受伤,就受伤吧,我经得起。

可是你说,不,不能受伤,你说你不允许。

可是你知道吗,我连一次背叛我都接受不了,一次,都不能。如果有了一次背叛,别来求我,我会心软然后原谅。如果背叛了,请离开。

你说的,我的心已经满是伤痕,我真的不知道,再来一次。

我,究竟能不能撑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