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6, 2010

愚人节の故事

男生版

“愚人节快乐!”那一刻,面对着笑咧嘴,按着肚子狂笑的她,我愣了一下,然后夸张摸后脑勺大笑:“哈哈哈!我其实早就猜到了!”

***

“我和我男朋友分手了。”她瘦小的身子,蹲在巷子看着我,哭着。
心里觉得特别难受,我想握着她的肩,却无能为力,最终依然收回了自己的手。
“为什么?你们不是一直好好的吗?不需要哭啦!你会找到更好的。”虽然脸上笑着,心却看着她的泪,很痛。
“你会要我吗?”她问。
我瞪大眼睛看着她,心中早有千万个愿意了。可是,我点头的话,会不会太突然?
“愚人节快乐!”她的一句话,打断我的所有思绪。

***

我们一起大笑,只是我掩藏着她不知道的秘密。

———————————————————————————————————————————————————————————————
女生版


“愚人节快乐!”我努力夸大笑容,随手擦了擦自己的泪。看着他傻愣的表情,我是骗到他了。“哈哈哈!我其实早就猜到了!”他大笑。

***


“我和我男朋友分手了。”我蹲在他家的巷子,哭了。怕他怀疑什么,随口做了一个借口。
我以为他会为我擦走眼泪,可是他没有。他不知道我有多失望吧?
“为什么?你们不是一直好好的吗?不需要哭啦!你会找到更好的。”他这么说。
难道他不知道我明天就要嫁给他了吗?难道他不知道我喜欢他吗?难道他不知道结婚前一天我来找他的用意吗?
“你会要我吗?”一气之下,我问他。
看他难以启齿的模样,我害怕着他将给予的答案。
“愚人节快乐!”我放弃了他可能作出的决定。


***


我们一起大笑,只是我掩藏着他不知道的秘密。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