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他们之间有爱吗?

很真实的梦……

我有一个朋友,她结了婚,是别人口中的后母。她有一个女儿,还很小,她丈夫和他前妻却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他们和她一起住。

她在和我诉苦,她说,她为了那个男人付出了太多太多,可是那个男人彻底地利用了她。她年轻能干时,为了他,拼死地做事、赚钱,帮他养孩子。她是一个无法怀孕的女人,为了他,无论多么辛苦,她还是给他生了一个女儿。

她心很酸,那是一个夜晚。

她说那男人连女儿的学费都不愿意还。说他没有钱吗?不是的,他不是没有钱的,他给他自己的儿子买了一年四千块的保险。他还打算给儿子买一件店铺。她没有安全感,她觉得他自己很辛苦,好像没有自尊。她不想哭着哀求他,她知道他是不会为了她改变的。

我看着她,很心疼。可是我什么都不能做。她叹气。我知道她有病,也知道她是那种坚强不催的女人,她可以再次发光发热,只要那个男人不存在。

我有点恨那男人,他让我觉得他好不负责任,他让我觉得他把一切变复杂,又不公平。她的女儿还小,天真地认为自己很幸福。她说要是不是因为那女儿,她不会情愿留在那男人身边。我愕然。

她和那男人之间究竟有爱吗?我很怀疑……

一场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什么样子的?或许当初他们曾经有爱,只是到最后,是互相依赖而已。

我想起《家好月圆》,人家是最后还不是跟了他的前妻吗?

我但愿,它是梦……

4 comments:

Han said...

In this world nothing is fair...I also will hate the guy if i knw him...But wad can we do....its their choice to make...we can jz advice...we can jz stand aside and watch......

ryan said...

你的朋友至少有一个很爱她的女儿,再多么的辛苦下只要看到女儿快高长大,我相信她一定认为一切都值得的~

乘方 said...

我的开示:

世间人带着感情这个爱是假爱,靠不住,为什么?它会变化,爱到最后会变成怨家、仇敌,所以那种爱是假的,不可靠。很简单,古人结婚是为道义,为人伦,为家族幸福,不是为爱情。可后代往往只看爱的表面, 看人的外表。其实都一样,世间的人单单只看外表。测面不如测心。爱情的心是虚幻的,你把爱情的心当作怎么想,怎么看待,它就会浮现你想要的。要晓得,往往能有几个人可以看透爱其实是虚幻的,如空洞一样,就是你自己在哪里猜想,真的是不真实。用感情做事的人,往往一定是忽略了理智的人许多倍。

你所说的:“她和那男人之间究竟有爱吗?我很怀疑……:“

这个疑问是合理的。”她“对那男人起了只有依靠他才能生活的念头。那位女的,失去的,不是男人,不是自己的家人,更不是财产。 真正失去的,是自己。她忽略了自己,男的看透了。你仔细想想,这一切的发生,只是“情”字在作怪~。

我常对学校的朋友说, “爱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净土”。这个天大之错误,人人都有犯,不管回教徒,基督徒,道教,儒教。 你要把爱情俩字看得彻底,看得彻底以后,在看人间的爱,朋友的爱,家人的爱,男女的爱,师长的爱。你会会发觉到,你觉悟了,这才是你自己的提升。

扇子,对于我,放下了爱,却还有着"情“的阴影。情是爱的灵魂,当爱死去了,情还是会找我的,于是我真正学会了理智。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Karen said...

我要说的是,你不要太自以为是。

爱,是存在的,不要说我执迷不悟,我很可悲你没有机会去体会爱的美丽。

I pity u duno wat is means by
"LOVE"..

我真的觉得很生气,之前你说的事情我都忍忍忍,你却到又来一直训我。

我告诉你,爱不是你想象中虚伪。

你可以不接受爱的存在,可是你不可以批评它、侮辱它。

就象我,就算我不是十分相信佛法,至少我不会批评它。看着你在乎的事情被批评,你是什么感受呢?

不要再说我不了解,我真的没有你的思想那么深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