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October 2, 2009

面粉(四)

“这究竟是什么情况?”他看着妈妈,渴望从她的口中听到不一样的答案。妈妈啜泣着,模模糊糊地说:“佑,你……你不是……妈妈亲生的……”
他的脑子像是炸开了一样,究竟怎么回事?
究竟怎么回事!!!
“佑,”爸爸走了出来,叹了口气,拉着他的手,说着“你不要这样。”
他整个人抽搐,冷汗直冒,眼泪很倔强地不要流出来。他甩开爸爸的手。“为什么……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要说哥哥才是孤儿?”
“什么?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你是不是误会了?”爸爸轻轻的说着。
从来没有说过?什么意思?那天他在通话中……
该不会,该不会……那孩子已经知道了他是我们领养回来的孤儿?
他突然想通了,抓着哥哥的手,用力地。“那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八岁时,”哥哥紧紧握着他的手。“爸爸不要你八岁到面摊,是真的因为知道你不是亲生的,不想你受苦,因为你……是不会继承面摊的……”
“对不起,佑,爸爸不是故意的。”
“那为什么你要包庇我!!!”他哄着,眼里的红丝,若隐若现。
“因为,你是领养的,既然已经无父无母,我们就应该更加保护你。”妈妈说。
难道是真的吗?这一切,难道是真的吗?
他突然疯狂大笑,推开哥哥,“无论你们为我做什么,都不是因为我是你们的孩子,反而都是因为我不是你们的孩子!”他推开身旁的一切东西。
冲出家门外——



他跑着、跑着,泪水因为受到震动,掉了下来。
他只是一个没有人要的小孩,被别人同情着。
“佑——不要跑——”
他什么都听不到,耳旁只是呼啸的风声。



那一夜,天空不是黑色的,是白色的,他的世界从此一片空白。
他看到了,一个原本属于他的面摊——
他被一袋放在路边的面粉绊倒了,整个人摔在地上,趴着。
他痛痛快快地哭着,全世界只剩下他的声音,徘徊着,是天上的天籁。



恰恰好,有一架车以时速一百二飞着过来,哥哥只来得及大叫。
他怎么听得见呢?他依然趴着、哭着、痛着……
“碰——————”
他像是气球人,飞了上去,又——摔了下来。



“佑——”哥哥冲了上去,
“你怎样了?应一应哥哥好不好?”哥哥慌了,
他躺在血泊中,嘴巴张张合合,哥哥马上靠近,他的声音只剩空气,
“哥……你……你带……带我……带我……回……回家……好不好……”
说完,他失去了意识,嘴边的微笑荡漾着,
那是一个哥哥从中一时就没有看见过的笑容。


十年后,他和哥哥各自有了自己的面店,
是全村里最有名的。

~终~

5 comments:

Karen said...

rmb 2 highlight it^^

Han said...

haha.....nice story.....very nice....but the parents too cruel la.....don knw how to explain.....haha....

Ah Di said...

为什么要highlight?

Karen said...

有玄机咯……

Ah Di said...

哦。。那次怎么没看到。。明白了。。哈哈
好喜欢这美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