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这样不行吗?




在公司第一次看见这样柔弱的女孩,小小的、长得像是一株小草,不起眼但是很坚韧。每次交代她做的事,绝对不会出现失误、不会迟到、不会早退。这个女生活得就像数学一样,永远工工整整的。

因为她很少发言,这个人普通得让人忘记。可是大家都看见了,她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可是我倒是一次都没看到过,为她戴上戒指的那的男人。

她是我的新秘书。不,应该说我是她的新老板,我上个星期才升上企业部主管的位置。

好几个月过去了,我和公司的人都很熟络,唯独她,我好几次约她参加大伙的聚会她都拒绝了。她太有距离感了,我只好作罢。

后来有一次,她打电话给我请假,说是生病了。我从电话那头实在听不出有什么病,我追问她,她拒绝回答,只是她那里很吵,而且她的口气很匆忙,后来她就挂了。

那一天我也不知怎么了,她不在我好像很失常,将自己的工作搞得一团糟,还不小心将其他女职员叫成她的名字。

“小娟。”这是她的名字。突然想到她有没有吃药、她会不会去看医生、她究竟生了什么病……我又拨了一通电话给她。

“对不起,我、我马上回去,你不要骂我,我不是故意的。”连招呼都不打,她突然说了这句话。

“我是伟晋,你怎么了?”

“伟晋……?哦,老板,对不起,你找我有事?”很明显地,她确实在哭。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没事,我在等电话,挂了,再见。”

听她这样说我更不放心,我向公司请了半天假,从职员资料看到了她的住址,然后踩油去她家。她家是公寓里的一个单位。

上到楼梯,我震惊了。我看见她在拍门,猛说对不起,领子歪了一遍、鞋也掉了一只。我上前去问她为什么,可是她没有理我、只是叫我离开。

看着她的模样我着急了,我吼了她:“你为什么就是不要告诉我发生什么事!”

这一吼,门就开了,屋里的男人浑身酒味,一出来就刮了她一个耳光、然后推倒我在地上猛踹、还一边说:“搞我老婆?我看你怎么死!”

她大概心疼我无辜被打吧,也担心我生气起来会打那男的吧,连忙将我拉起来就跑。

“你跑啊,你走了就不要回来了!”我依稀还听到那男的这么说。

我们在公园停了,坐了下来。

她突然说:“对不起,应该很痛吧,要去医院吗?真的很对不起,我老公他喝了酒就这个样子。”

“没、没什么,他常喝酒吗?”

“他……也、也不是啦,他失业了最近心情不好才会这样,你不要生气他。”

我摇摇头,看着她光着一只脚,“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真不好意思,这样的事情一定让你见笑了。”

“你不想说吗?”

“不、不是,只是……也不是什么大事啦。他最近都这样,有点失常而已,我也、我也习惯了。”

“最近才这样,那你怎么会习惯?你们结婚很久了?”

“其实,是在你当上主管前一两个星期的事而已。我妈,她……呃,不是,他是我妈的债主,妈妈付不起钱,就……”

看她吞吞吐吐的样子,我帮她接了:“把你卖了?”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她低下了头,没有说什么,我隐约还看到她嘴角勉强勾起的笑容。

“呵呵,算……算是吧?”

这个女人太柔弱,其实她年纪蛮轻,只有二十七八吧。可是那男的看起来就已经四五十几,而且他怎么看都是个混账!突然我很生气,就继续问她。

“那你爱他吗?”

她睁大眼睛看着我,“这、这不是你的问题吧?”

“可是你……!”

“好了,”她打断我,“我也该回去了,今天谢谢你的照顾,很抱歉让你挨揍了,再见。”

她站起来转身,我站起来拉着她,好像怕失去什么似的。我怕我吓到她了。

“小娟,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关心你。”

她推开我的手,“一个有夫之妇,是不值得被你关心的,再见。”

她走了,我没再拉着她。对,我在干什么?她是一个有了丈夫的人,我还怎么能够越界?无论她怎么懦弱、怎么需要别人帮忙,我都不是最好的人选。可是我为什么会这样?我为什么会被她的一通电话影响?我为什么会舍不得她离开?

不对,我想保护她,我忍受不了她再受半点委屈,我、我……我喜欢上她了。

难道,仅仅因为喜欢而想关心保护她,都不行吗?这样……不行吗?

PS:单纯的喜欢一个人,对她/他好,不行吗?

1 comment:

Joshua Pelanduk Chew said...

Sad story...
Wonder what's the endi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