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6, 2011

结局呢?自己想吧。

她后悔了,也失去了最应该属于她的东西。

好几年前,她还和宇在一起的时候,他出现了。这样的出现是不好的,那一天起,她的心变大了。她的心装得不仅仅是宇,还有刚刚出现的这个他。

他很开朗,在篮球比赛输了的时候,他还是可以笑着请大家吃冰。他很傲气,在老师因为他没有带作业的时候罚他跑操场,他还是可以面不改色地跑完。他很有耐性,在园游会时他为了赢一只熊给她当生日礼物,他足足站在那儿玩了两个小时。

他的一切,没有一时一刻不吸引她,可是她有男朋友了,她有宇了,她的眼里本应容不下他的存在。

她不是个会背叛别人的女孩,更何况是在一起有两年的男朋友?

他出现后的那段日子,她挣扎颓废得不像自己。她开始希望自己想太多,同时害怕着他是喜欢自己的。她觉得,只要她装不知道,只要他不告白,他们就可以这样暧昧不明下去。

可是那一天还是来了。

他穿着灰色衬衫出现在她的公寓前面,她说过他这样穿好看的。他们去吃了晚饭,去看了电影,就像平时一样。对,像平时一样。宇在遥远的城市工作,一个月回来一次,宇不在的时候,就是他在陪她的。

后来他们到了海堤边,他看着她,说了出来:“其实,我一直很喜欢你。”

她没有看他,只是感觉上喉咙被东西卡住了,说不出话。她没有回答他,只是一直沉默。他也没有说话,只是一直沉默。

良久,他说了一句:“回家吧。”就站了起来,向车子的方向走去。

她没办法说出口她爱他、她想他、她在乎他。她怎么舍得让他成为别人口中的第三者?她怎么背得起背叛的罪名?她要怎么告诉宇她不爱宇了?

她只能沉默,只是最好的答案。

几个月后,他走出了她的生命。他渐渐地没有找她。他到另一个城市去了,一通电话、一个简讯都没有留给她。

她哭了很长一段时间,她根本没有面目去找他……

…………………………………………………………………………

刚刚到这个城市的时候,我很讨厌这里。繁忙的城市、没有规律的时间、机车的老师……我恨不得马上离开这里。

知道我发现她。这个女孩马上变成了我心里的中心点。有一种很难以形容的特别,看她笑我特别开心,看她哭我比她还难过。

她是我们队的篮球经理,那天我们输了比赛,看着她失望的样子,我假装拉大笑容说请大家吃冰。果然,她就笑了,我还让她坐在我驾的车子。后来有一次,她忘了带作业来学校,刚好老师要检查,我偷偷塞了我的给她,结果我就去跑圈了。该庆幸老师没有打开作业本吧,要是她看见我的字迹,就糗大了。还有一次,一大伙朋友去园游会帮她庆祝生日,我看着她的眼睛从一进来就盯着那个大熊,她大概用眼睛绑架了那只熊吧。为了赢给她,我花了比市价多出一两倍的价格玩游戏,终于赢到了。

我说过了,她出现之后就成了我活着的中心。我不晓得没有了她一天我会怎么办,尽管她有男朋友了。

我一直以为,只要真心等待,她终究会明白我是多么喜欢她,可是我错了。她丝毫没有打算和她男朋友分手的冲动。

就在那天,我鼓足勇气告诉她我喜欢她之后,她沉默了。我多希望她说一句话,什么都好。拒绝我也好、骂我也罢,可是她冷静得像什么一样。当时我多想搂着她,告诉她我不介意做第三者、我不介意被别人瞧不起、只要分一点点爱给我就好。

后来,我离开了。我哭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根本没有面目去找她。

半年后,我回到了这里来取一些当时没拿走的东西。离开时管我家公寓的那个伯伯居然还在,我上前打了声招呼,然后上楼。伯伯叫住我,给了我一封信,已经发黄了。

“致小黎,

那天你突然搬走了,没有留下联络方式,我出于无奈写下了这封信。那天在海堤旁,你的告白,我没有回答。对不起。我真的说不出口,我不配。

只是前几天我和宇分手了,我终于觉得我够资格告诉你,我喜欢你。这句话是不是来得太迟了?呵呵,抱歉。

早在你一出现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可是当时的我和宇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很坏,好像很贪心,明明有了男朋友,可是却在乎着你。我甚至想过,只要你不告白,我们就能这样下去。很卑鄙吧?

没能和你说出我喜欢你,是我这辈子的遗憾。我恨我自己为什么不在那个时候勇敢接受你,和你一起去熬过那些闲言闲语,可是太迟了。你离开了。

我不断问自己你会回来吗,我打听了很多人,可没有知道你在哪里。我后悔了,我失去了原本应该属于我的东西。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能给我一个电话吗?我的号码没变。

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