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24, 2011

后来的我们

中六的我们,是不是变得更加冷血无情、或是更加成熟了呢?更或许是,我们明白到自己前途的重要,所以我们被逼自私了起来。



在这么多中六生中,我自认我很自私。我推掉了很多很多的机会与课外活动,甚至连我的科目,我都选择了Arts,不能说这些决定毫无后悔及心疼,可是我的能力有限。

就像别人告诉我的,我的时间有限,并不是我不能够好好地分配我的时间,而是我根本不够用。对中六,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好好休息及专注于自己的功课。如果成绩不好,那么一切也就甭说了,课外活动多好,也是徒劳。

对于我没有兴趣的科目,我需要花多一点时间去面对及调理自己的情绪。很自私吧?

而那些选择去为学校付出及奉献的人,能不能不要在批评他们笨了呢?他们的牺牲那么大,结果还要遭别人的冷嘲热讽,我觉得批评他们的人真不应该。容我说一句吧,我真的很敬佩他们的勇气,更加让我无法自容的是,我自己根本不会去扛起那些责任。



劝我回去的人啊,我明白你们的责任所在,我也明白你们的处境很困难,只是虽然不忍心,可是我不相信我有那个能力。大家都说:“你可以的”,而我究竟可以吗?不是的,我的能力很有限,而且其实我不想再去过那种生活了——天天都在烦的日子。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坏,而我问了那么多人的意见,却还是没有办法决定好。是良心问题吧?

而或许,答案已经出来了的,只是我不敢去掀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