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17, 2011

需要去改变

之前blogger好像有问题,一直sign in不到,所以orientation所发生的精彩事迹就略掉了。只是很开心自己的组可以拿到Kumpulan Terbaik,感谢组员^^

好,进正题。



原来从science转去art,比我想象中不适应很多。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很不喜欢“国语”教学的科目。而偏偏只剩下MUET是用英文的,不是说我的英文很好,只是我真的不喜欢国语。

不适应的出了有科目上的转变,还有同学及老师。原本是Science班去Art的大概只有十个,而十个里面,只有一半是比较谈得来的。所以说,这样的生活就有点像是小学毕业升上中学,然后在中学不遇上小学朋友一样。而老师,除了少了很多华人老师以外,好像也没有什么没法适应,有些老师教书很闷就是了。

也同时,遇上了很多的瓶颈。尤其是在选择的方面。好比说,拿不拿华文、回不回prefect board、St.John……也听说了,中六的功课不是闹着玩的,而且也太多人劝我不要太active,包括我的父母。所以很多理所当然的事情,最后变成犹豫不决。

也不是什么,因为大家都说要感恩、要回馈,所以大家对我们有所期待,期望我们能回去帮忙。而且可能也是因为juniors没有上手,所以需要seniors去教好他们。而我们,身为Seniors,很自然地就被灌上了“帮手”的标签。

可是好像不是我们要的。不是不要感恩、不是不要回馈,而是方法不对。因为我并不想把我的功课及未来赌上,就为了口中的感恩。报答有一个限度,最基本的是在不伤害自己的情况下。

我不是这么现实的人,其实我不是。只是经过了一些事情,我才发现,有时候当你有心去做一件事情,可是别人却不是那样想。所以不能这样下去,我需要为了我自己的立场而改变,因为我不被信任。所以你说我过分?你说吧,我这样自私一次半次,我不觉得有错。

Art并不是我要修的科目,我老是说对Art对Science都没有兴趣,如果最终是跑去counselling,我愿意承受这一年半的忍耐。所以告诉自己,忍吧、忍吧!咬牙跑过这一年半,就可以飞去我要的辅导系了!

有些事情必须去面对、去解决,而这一次,我要说出来,把一切都摊开。不要再去管会伤害到谁,因为同时我也受过了不少伤害。

有一句话我很认同,妈妈告诉我的,“不能让环境去适应你,所以就改变自己、适应环境。

3 comments:

Han said...

Hey..good luck..I soon will b on to West M'sia soon...really 捨不得..especially friends here..Really hope u enjoy the process even though it is a little dull and fussy...but sometimes u jz find something to enjoy it...

DunNo_guY said...

妹,妳现在还好。到妳进大学时,身边能谈的来的朋友都全都会各飞东西。那时,妳才会明白什么是一切都需要从新来过~!

旅人 said...

不是不感恩,只是时间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