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爱,无所不在


窗外的光反射着我手中的火车票票根,“爱”——上面这样写着。票根上没有明确的出发时间、日期、地点,出发地点也空着,只有抵达地是“爱”一个字。我自己也很狐疑着,这票根从哪儿弄来的?我怎么会上了火车?火车究竟驶向何方?对于答案,我一点头绪都没有。

火车驶得很慢,窗外是一幅风景图——一大片草原。我将头探向窗外,这风景是我常见的,外婆的村子里就有这么一片草原。忽地,我从窗外看见了我外婆!我拼命地大喊,可是她没有听见。接着,一个小女孩出现了,手拿着洋娃娃,扎着两条辫子,扯着外婆的裙摆。那个小女孩是我!我看见幼时的自己嚷着要吃树上的芒果,那树可高呢!可是外婆面不改色地讲芒果给摘了下来,我还嫌她慢,硬是催她。没想到芒果一到我手里,我就拧头回家,连一句感谢的话也没有。外婆没说什么,含笑地走在我身后,驼着背,自己用手捶了捶酸痛的腰。我坐在火车上说不出一句话,因为我想起外婆的葬礼,我因为考试而没能奔丧。是我,是我忽视了外婆对我的宠爱。

窗外的场景变成了课室。老师在教书而我在上课,那位女老师让我印象很深,她是个富有哲学及人生道理的出色老师。随之场景转到了我拿成绩的那一天,我的成绩没有辜负她的期望,虽然成绩还不及拿奖学金的程度,可是老师依然一脸笑容地恭喜我。她希望我能回到该校升中六,可是我拒绝了,原因是学校的中六班才刚开班不久,我对学校没有信心。她虽然满脸失落,却还是拿出了一些升学的简章,愿我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多年后的今天,我没回去探过母校、探过她。还是我,是我无视她的师生之情。

场景在一次转变,这是我兼职第一份暑假工的时候。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从小就一直同班到中学毕业。她很关照我,家里没钱为我准备午餐,她就替我带两个便当,坐在树下一起吃。我生病她还到我家探我,陪我说说学校的新鲜事。当时我在打工,她打了一通电话来约我晚上出去吃顿饭,我没赴约,因为我忘了。最后我们大吵了一架,从此没有再见面。看到这些被我遗忘的是一幕幕地映着,我的心痛得喘不过气。为什么我总是没注意到她以前是如何为我付出呢?又是我,我遗忘了她对我的关爱。

我开始害怕下一个场景的出现,这道通往“爱”的火车终点究竟在哪里?没等我继续想下去,窗外又转了个天气,是下雨天,还是暴风雨。在外求学的我当时冷得缩成一团,想家想得发疯!那天刚好是除夕夜,当时太穷了没能回家。父母却出现在我宿舍的门口,带给了我最暖的汤。后来我开始工作,除夕夜却为了双倍酬劳而不回家陪父母。母亲在电话里叮嘱我多穿件外套、别感冒,父亲有猛说工作重要、工作重要。可是电话一挂,母亲就哭出来了,父亲忙着安慰她,那一桌母亲精心准备的菜肴我没品尝。看着这里我哭了,眼泪不停掉。除了每个月寄些生活费回去,我何时尽过孝道了?
从前,我总是不定停地抱怨,世上没有一件顺心的事,我从来就不存在,根本没人在乎过我。我一直认为我的出现是一个错误,我口中一直说寻找爱、寻在爱、寻在爱!可是我从没发觉爱一直在我身边,是我没有去珍惜过而已。我开始哭得不能自己。

火车突然停了,到站了。我擦干眼泪,基于好奇心走下车,四周一边白茫茫的。脚上的地方是白沙,停在头上的是云,前方只有一个电话亭,也是白色的。我走了过去,拿起了听筒,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喂?”听筒的另一头说道。

“请问你是谁?”我问。

我是爱。”她说。我一听,吓着了。

“爱?你能出现吗?我有好多是想问你。”我握紧了听筒。

“我已经在你身边了呀!而且你是看不到我的,你只能用心去感受。如果你没用心,你永远也不会发现我的存在。”她说。

“你真的已经在我身边了吗?在哪里呢?”我狐疑地问。

“爱,无所不在。”说完,她挂了电话。而我,笑了。

你听的时候,不也是拍手了吗?

14 comments:

Plant said...

这...
佳作!!
这绝对是一篇佳作!!
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不同的"爱",从外婆的婆孙情,老师的师生情,好友的友情到父母的亲情,叙述着不同的往事,句句感人肺腑,词词扣人心弦...爱,是无所不在的...这完全体现了爱的真谛...
完全无可否认...这绝对是一篇数一数二的佳作...

P.S.想投稿吗?我可以帮你...如果有幸得奖,颁奖礼会在北京举办!!机不可失,绝对赞同你去比这个赛~曾梦琦,加油加油加油!!!^^

Karen said...

当然有兴趣投稿,问题是我的作品已经翻上网络了,还可以投稿吗?
先谢谢你的赞美~~~
爽死我了~~哈哈~~
^^

Plant said...

可以^^这毕竟是你的原作嘛~
顺便问问~是你之前考试的文章吗?

Y I N G . said...

爱,无所不在。。:'(..我自我反省了。。哈哈哈!*忍泪

Kid: Kill In Dark said...

一个字:赞!

希望将来的你能在中文界闯出一片天~

也恭喜你

知道爱,无所不在~

Han said...

Its good....haha...y not sending this to a magazine? should be able to get a few hundred ringgit for this...

Karen said...

谢谢哦各位~
plant:对,是考试时写的文章。
kid:收到我的前任华文老师的赞美,我很高兴。谢谢谢谢谢谢XD
bby:First time c you left comment wor.. ^^
现在反省也不迟……
Tsang:没有想那么多,如果plant能帮我投稿,就算没有钱也没关系,可以和大家分享就好了。
Arigatou~~^^

Plant said...

嗯~参赛表格我已帮你索取...不过需要你的个人资料的说...
1.中文名:曾梦琦
2.英文名:
3.国籍:马来西亚
4.州属:沙巴
5.城市:斗湖
6.学校名称:
7.班级:
8.指导老师:
9.地址(请说明学校/家庭):
10.联系电话(家/手提都行):
11.电子邮箱:tmk93_73@hotmail.com
请补上

Kar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lant said...

0168201294 哦?
还真的忘了可以SMS你的说==XD

Han said...

wei~after the registration..delete the comments containing personal details ah....hahaha....not safe putting it on an easy access site like blog^^...

Karen said...

plant,你抄好了没?

Plant said...

抄了抄了~只是等我Print出你的文章就可以帮你的寄出去了XD

Han said...

done edi jiu delete the personal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