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September 6, 2010

深秋的夜

风,还是凉凉的。在那棵快枯萎的石榴树下,她摸着树洞,背对着他,说:“我们分手吧。

对于这句话,他仿佛没有太大的惊讶,点了点头,然后还是按耐不住问了她:“为什么?

你应该会怀疑,我爱上别人了吧?”她浅浅一笑,转过头,说:“我没有。

他的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说:“我必须知道原因。

没有原因。”她勾起嘴角,“这个答案,你会满意吗?

他没辙,摇摇头。“总要有说服我的理由。

我不爱你了,没感觉了,就这样。

我还是不满意。

果然,你处女座的性格还是改不掉。我太了解这个星座了。

你了解不了解不是重点吧!”他有点不悦,怎么被她说得自己一点尊严也没有。身为男人的颜面何存?

生气了?”她又点点头,“你应该生气了,被自己女人莫名其妙甩了,还要给她践踏尊严。 告诉你。真的没有另一个理由,我就是不爱了。

为什么?

这有理由吗?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她偏着头,说:“再说,你一向知道我是个怎样的人,不要以为我有什么苦衷,我没有得癌症末期,也不是为了你的前途而做什么牺牲。就只是不爱了。

 他愣了愣看着她,还不太能接受这样的理由。

你应该觉得这女人很可怕吧? 你还记得吗?我曾经说过,不要问一个人究竟为什么喜欢你,因为最后那个人会因为同样的原因离开你。

他点点头。

可是你不听劝,还是问了我。最后我告诉你,因为你的笑容。”她又笑了笑,“可是几天前,我在你的笑容里找不到我要的东西,所以才会提出分手。你说,我的话是不是灵验了?

要是几天后你又从我的笑容里找到你要的东西了呢?”他有点绝望。

 当初喜欢上她,是因为她实在太特别,够聪明、够冷漠、够漂亮,在学校还是校花级的美女。她交往过的男朋友没有一定的标准,唯一的标准就是她的感觉。所以, 她随着她的感觉换男朋友,有时分手一个星期,又有新的男朋友;有时单身了好几年还是没有看见她身边出现护花使者。而且,从来没听过谁甩了她,只有她甩别 人。

在他眼中看来,这女生酷毙了!但是不是该说好笑还是自己该死,因为她的酷,他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伤害。
不会的。就算有,以我的性格,你觉得我会吃回头草吗?我不是匹好马,可是我还是不会回头。该说的我都说了,我该走了。

等一等!

什么事?

没、没什么……”他转过头去,不让她看见,“再、再见……

你保重。

她就这样走离了他的生命。

ps: 你能接受你的另一半和你分手的原因是“不爱了,没感觉了”吗?

1 comment:

Han said...

不知道。。。。等我试过才告诉你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