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很开心^^

今天老师派了华语作文。恐怕是我这次excel派成绩时最最最紧张的一次。因为我超级喜欢那篇文章!我的甲组忘了写题目号数,我知道铁定被扣分的了。一下子被扣了五分。

这五分其实很重要,有了这五分,我大概可以拿A了。

不过没关系,翻到了第二页,我的作文,拿了个高分!以前都没有拿过那样的分数,从来没有。真的很开心。开心的原因更加是因为,我很喜欢那篇文章,题目是《爱,无所不在》。有点在写自己的感觉。

故事中的对白都是修改过的,只是,那个感觉我没有变。角色变了,但是现实生活中的他们依然存在。长辈的宠爱、老师的恩情、朋友的关爱、父母的爱……全部的全部,我都深深感受、也深深地内疚着……因为我还没有报答到,只是无意地一直伤害着…………

我写的是曾经的我,还很小很不懂事的我。之所以我这么喜欢那篇文章。也更加因为,我第一次不是为了考试而考试,是为了心情而写。最喜欢的,其实是第一段和最后一段。

最后一段当老师在班上念出来的时候,我的手在抖,然后心里一直起毛……我从来没有被自己的文章这样影响过……

作文老师收了上去记录分数,拿回来的时候会去publish上来的。目的是……好好记录下来。我明白考卷那么多张我很容易弄不见,所以publish上来,绝对不会不见。

这次的开心,竟然远远比上次的微型小说被督学选中,代表沙巴进入全国赛。那次是惊喜和讶异,而这次是真的很开心。^^

这次的作文里,我没有提及爱情,不是因为考试而害怕老师觉得我迷恋“爱情”,而是,她太矛盾了。“她”指的是爱情,用“它”来形容太侮辱了。我自认掌控不住、无法写出来她是什么。而我自己抹杀了些什么,让我不得已不去逃避在这个文章中留下她的轨迹,不想坏了自己的心情。所以就没有放“爱情”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