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面粉(三)

从那天起,他彻彻底底换了一个人。
有时,就算有空也不去面摊帮忙,天天说谎有补课有补课,其实和朋友去看电影了。天天和家里伸手要钱。
反正那些都迟早是他的,就算哥哥再怎么辛苦,爸爸也不会把钱交给一个外人,那他还担心什么?哥哥恐怕连自己是领养的也不知道吧?
他和哥哥,开始不说话了。
其实哥哥曾经试过和他沟通沟通,也问过为什么他突然那么讨厌他。他只是谈谈地说:“我看见你就想吐。”
他把自己整理得高贵高贵的,一副很多金的样子,很自然的,朋友也开始很多。
“听说街头那个面摊不错吃,要不我们去那里吃吧?”左耳有三个环的痞子男说。
是他的面摊,不!他不要去,他不要朋友们知道自己的家人是多么地寒酸,他才不要给他们讥笑。
“不要吧?上次听说有蟑螂在面里。”
“哎哟,蟑螂你怕吗?走,我们去。”在他们那群朋友里,就属阿武最有权势,他说二,没有人敢说一。
他们就这样子去了,哥哥看了他一眼,上前问到:“怎么会带朋友来?”
他抿抿嘴,找了一个位子,坐下。
“你认识吗?”
“不认识。”当然,为了保住他的面子,他怎么可能承认呢?
哥哥再次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轻轻地叹了口气。
深夜。
半夜两点。
他回到了家,只是客厅的灯火通明,心里不禁起了寒栗。究竟是什么等着他?
是哥哥,坐在大厅。“你为什么要这样说?”
他什么都听不见,直直走进房间里。
“我问你为什么要这样说?”哥哥瞪着他,用一只手拉着他的胳膊。他甩开哥哥的手。“不要用你的脏手动我。”
“我是你的哥哥!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你不是我的哥哥!以前的我,只是太笨了。”他说完又走回房间里内。哥哥瞪大了眼睛“你……知道了吗?孤儿的事……”
他继续往前走。
“你觉得我在同情你吗?”
他不懂哥哥在说什么,不过他也不想去知道。“你是不是觉得……你不会得到面摊而放弃了自己?所以你不再到面摊帮忙?”
“我一定会得到面摊,爸爸绝对不会给你这个外人得到!”他回头。
“外人?你在说什么?”
“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爸爸之所以不要我八岁就到面摊,就是不要我受苦,他宁可让你这个外人来承受那些痛苦,不是吗?”
“你是不是弄错了什么?”
“弄错的人是你!你应该不知道吧?你是被爸妈领养的外人!”
“够了——”妈妈突然从房间冲了出来,“佑,你实在太过分了!你才是被领养的那个!”
他瞪大了眼睛,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5 comments:

Ah Di said...

我曾经是故事里的弟弟..好笨

Karen said...

阿弟是谁啊???

Han said...

Haha.....i guess rite liao the story....its still not the end yet rite...? I still looking forward...

Ah Di said...

我的弟要读第二音

Karen said...

还是不知道你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