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不要太坚强了

气匆匆地下了车,狠狠地踹了他的车门,“走!都走!我才不稀罕!你以为——”句子还没说完,宝蓝色的奥迪呼啸而去,剩下空气中的尘埃模糊了她的视线。

“去你的……”她喃喃地道。

这世界是怎么了,男人就这么肤浅了?都五年了,在一起都五年了他现在才来劈腿?还说什么真爱,得了吧,我不成全你们就我不对了?什么我不放手我们三个都辛苦,什么总要有人快乐?我去你的,老娘现在腻了不玩了不行了吗?去啊,去穿我的旧鞋,他肯定还会背叛你!

她恨恨地想着,气得直踹路边的树干。

夜已经沉了,那轮明媚的月亮也出来嘲笑着她和她那不堪的爱情。她不想一个人,于是进了酒吧,坐到了熟悉的吧台,没两分钟一排缤纷的试管酒就来了,她随手拿起了一支,血红得妖艳,一口干。

酒就是这么神奇,喝下去烈烈地,却让人变得诚实。

“倪倩你不要再喝了!”终于在她快没有意识的时候,那把熟悉的声音响起了,头还没有转过去,手中的酒就被男人一把扯开,突然失去重心的她摔在了吧台上。

“好慢啊。”她笑了,能够在这里并且够胆子拉开她手里的杯的人,只有他了。他来了,就好了。

“你究竟是喝了多少!”男人依然激动,究竟是酒吧里的音响太吵?还是他真的喊得那么大声,她的耳朵竟然有点疼。

“没多少啊,就一支Brandy,一排Test tube,霍少,你不是这样也要和我算吧?你付得起的!”

“走。”男人没有再啰嗦只是扯着她出去,这毕竟是他的店,应当留点面子。这疯女人又是怎么了,他接到酒保的电话马上就赶来了,吩咐过了不要再让她喝,结果还是徒劳。

她也不闹了,就乖乖地上车,然后眯着眼看着开车的他。

“有话就说。”男人好看的唇动了动,简单明了。

“我分手了。”

“嗯。”男人只是抿了抿嘴。

她似乎对他的反应不太满意,直了直身体,看了看前方的路。久久没有说话,突然间猛地起身凑近他的耳朵吼,“我说我分手了!!!”

他一把推开她,“你这样很危险!我在驾车!”

她大笑,“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认真?这不像你啊!”

“所以你到我店里闹就为了看我变得怎么样?你看到了,我很好,可以回家了。”

她看了看他,他真的变了吧,成熟了稳重了,他没有将她丢在人群里已经够让人惊讶。“我没有家,没有地方去。”

他没有回答,静静地开着车。她也没有再闹,静静地凝视窗外出神。

她知道他总会送她到安全的地方,他知道她只是要人陪。

他把她载到了自己家,领着她走到了卧室,从衣柜拿了棉被准备去客厅。“我可以问你问题吗?”她沙哑的声音响起,他转头望进了她的眼里,看到了她闪烁的眼神里满满不安和不知所措。这女人,原来在别的男人的卧室还是会紧张。

“当初为什么总是数落我,我要做什么你都不支持,为什么总是讽刺我小看我,为什么不体谅我一个人出来找工作不容易,为什么对我总是那么严厉……”她一口气说了出来。五年前的那些问题总该有个好的答案。

男人放下手中的被褥,前去摸了摸她的头。“因为我当时不懂女人,而你太过倔强。是我忽略了你的感受,对不起。”

还没说完的话已经湿润了她的双眸,他继续说:“不要太坚强了,不然全世界都会误会你没关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