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我还活着

有时候,
忙碌是为了证明我还会流汗。
受伤是为了证明我还会痛。
哭泣是为了证明我还会心碎。
笑容是为了证明我还会开心。
呼吸……呼吸是为了证明我还活着。

对啊,听着心跳的声音,你不是活着吗?既然已是活着,还需要什么证明?

这一两天,手机安静了下来。好像不够忙碌,我多希望自己的时间填得满满的,不知为什么好像冒冒失失的,不是忘了这个就是没有做好那个,可是事实上自己又不是很忙。

可能是pms吧=.=那是唯一一个我能想到的原因了。

这三四天,失眠的老朋友又来探望我,不过还好,每次探望的时间都不怎么长。可是依然落得我无法在第二天专心上课、瞌睡打得可怕。

而且这几天好像过分敏感了。好像常常以为谁谁谁讨厌我、某某某生气我。我多想了是吗?而这种多想将我折磨得不像话。真的好不想话。总觉得和再多的人说我的心事(事实上也没几个啦)也不够,怎么都填不到心里的那份空洞。

这种时候,我的选择是……将所有的事情摆一边,看看书、听听歌、画画、玩玩手机的游戏……暂时性麻醉自己,然后觉得心情就平静很多。=)

说到看书,最近看了两本,基本上不能说“看了”,因为只是看了一些些。那就是《冷血救世》和《人一生不可不想的事》。




两本书的风格完全不同,看得我有点精神错乱。

基本上我觉得,当我看完了《泡沫之夏》那本小说,我已经精神错乱了。太多的计划、猜心、洗脑、原由……种种使我觉得这个世界距离末日差不远了。=P

好吧,说回去《冷血救世》和《人一生不可不想的事》。

《人一生不可不想的事》,就是属于转换心念的书,告诉你如何从忙碌的生活里找到生命的价值。基本上就是生命的幸福课。

而《冷血救世》,就是要你看穿人性的兽性智慧。告诉你人性最丑陋最自然的一面,如何看穿、如何破解。老实说就是很讽刺的一本书。

我列一下其中几个标题:

《人一生不可不想的事》
-盲从会让人迷失自我
-摆脱心灵的羁绊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人人都可以成为伟人
-人生不在于你是谁,而在于你做什么
-接受自己,他人才能接受你

《冷血救世》
-富同情心的人难行善
-出卖朋友的方法
-人生没有了意义才会成功
-做个吃狼的羊
-消极能快乐,积极会痛苦

果然就很不一样吧?基本上,看书这些东西呢,因人而异的。什么情况看什么书吧。哈哈。

不过,能够确定的是,看了这两本书,我又感觉到,我还活着,不需要别人的衬托才算活着,因为我们都在呼吸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