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2, 2010

我不是小孩==+良心

某人说,我很久没有update了。所以我就上来update一下。*皮蛋,没有错,“某人”就是你!

今天的标题是:“我不是小孩”,是的。虽然我知道好像不太符合。

会有这样的标题,和考试成绩息息相关。成绩还没有完全出来,可是我已经心疼了好几遍。不知道是看开了,还是更加在乎了,当physics一派下来,愣了。

可想而知,成绩是前所未有的低分。

人总是不习惯把自己的过错栽在自己的身上的,所以,很自然地,大脑开始找借口。呃……那天早上忘了带ic,跑回家拿,所以可能吓得忘了怎么作答……那时候花了一两分钟跑回家、学校,可能双脚酸痛……身体感到不适,不断冒冷汗,可能去厕所吐的时候花了时间……

老实说,我拿回成绩时,手在抖。后面Fanny老师在白板上写下答案讲解时,手还是不听使唤。该死,我在乎成绩的病又犯了!

后来和乔雁还有棋谈了一下,心情舒缓了很多。只是,我在心里和自己说,“我,考得不好,是和身体不适没有关系的。”

可不是吗?

回到家,以为没事了,可是后来还是……唉!其实可能一开始没有心里准备可能会很差,所以一时接受不到。我不是拿自己和别人比,只是连自己都输给自己,我觉得不应该。

所以,不应该那样沉沦下去,我不是小孩子了,不会对于这些事情耿耿于怀了。

所以。这样沉沦下去。没有结果。spm还剩大概20天,加油啊,宝贝。 


其实,还有另外一个话题,只是我知道在部落格里说出来太过敏感,所以只能模模糊糊地带过。

我只能怪自己太有良心,做不出那样的事情。有时候,太有良心反而容易吃亏。总是对自己说,做人,不要太过正直,太正直会被欺负。

有什么办法,过不了自己那关。


我没有办法去做那么过分的事情。对我而言,很龌龊很肮脏很犯罪。真不晓得他们怎么能够将自己的良心置之不理,做出如此苟且之事。难道,他们认为他们背负得起后果吗?

纠正他们?不——他们是我的朋友,我做不到。 老实说,我不愤怒,只是有点叹息。


这一项课题,懂我的人就看得见。

2 comments:

Han said...

还是那句。。加油。。大家好好准备吧! 有人对我说过我一天不放弃,都会有成功的一天。

你知道是谁吗?

Plant said...

含沙射影~XD

我只能怪自己太有良心,做不出那样的事情。有时候,太有良心反而容易吃亏。总是对自己说,做人,不要太过正直,太正直会被欺负。

真不知该表示赞同还是反对好....
不过~
过不了自己良心的事,你没做,这就是好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