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9, 2010

绿色的希望

《绿色的希望》是我们trial的第一个考题,蛮多人考完一出来,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看到第一题,第一个想到了你。你没有写这题吗?我以为你会写这题。”

是的,本小姐对绿色为之疯狂的程度,足以让别人替我标签上“绿色”。以我的写作手法,大家都会认为,我会写这一题。但是我没有。很出奇?

说实话,我没有办法,在写这一题的时候清除杂念、放心地写。我的头脑里编制不出什么故事剧情,虽然很满很满,可是,我没有办写出来。我对着空白的纸,绝望地做着思想的争斗:写、不写、写、不写、写、不写、写、不写……最后我选择了不写。

我想到了什么?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想要什么、我渴望什么、希望什么。想到了课业、想到了未来、想到了父母、想到了朋友、想到了圣诞节、想到了大自然、想到了安全、想到了前男友、想到了绿色的玻璃瓶、想到了生命的诞生、还有死亡的垂败、想到了绝望、想到了世界、想到了天堂、想到地狱……

试问,这么复杂的我,还能写出什么好的文章吗?我对自己冷笑。

绿色,意义太重大,我没有办法写清。

可是刚刚,回家路上,我理清了一切,决定写篇作文。题目是:《绿色的希望》

宝贝们,我不知道我的大脑究竟有没有帮我理清这些困扰,不过希望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