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18, 2011

天花板

“睡不着的时候,想我的时候,望着天花板,闭上眼睛,我就会从天花板掉下来,陪你入睡。”在我多次撒谎因为失眠而睡不着时,你这样对我说。

眼里尽是宠溺。

你揉揉我的眉心,抱着卷缩在你怀里的我,更紧一些。

“我就是睡不着啊。你骗我,天花板怎么会掉一个丞熙下来?你不要光哄我嘛……”

那时候的我,任性又娇纵,我希望你天天哄我睡觉。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怕黑了、最怕一个人了、最讨厌睡觉了。好不好嘛?嗯?哄我睡着后再回家。”

那时候的我,认为每天在睡前看一遍自己心爱的人的脸,是件浪漫至极的事。

“丞熙?我在说话啊!你给我睡觉,给我睡觉!”我用抱枕砸他,“我说话你竟给我睡觉!”

那时候的我,不知道原来爱我让你很累。我霸道得连睡觉都不放过。

你勉强撑起笑容,吻了吻我的发丝,哄着我:“一起睡觉吧,乖啦,听话好不好?”

我不甘心地爬起来,在你肩膀咬了一口。我以为你会痛得跳起来,可你沉沉地睡了。没办法,我只好嘟起嘴不甘心地一起睡着。

睡觉实在太浪费时间,我总这样觉得。

你说我就像一只Tinkerbell,灵动的黑眸和单薄的身体、说话坦率又喜欢在别人身边转不停,还喜欢捣蛋,就差没有长翅膀出来而已。

我总是傲傲地挺起胸膛,说:“那当然,所以丞熙你是我的主人,Tinkerbell很脆弱的,你一定要好好对我!”

那时候的我,没有发现脆弱的不只是Tinkerbell,还有你,丞熙。更何况,我怎么可能是Tinkerbell?我的心肠比她坏很多。

得到了,却不珍惜。


“我等到天花板都掉下来了,可是丞熙没有掉下来!”

我向电话抱怨,躺在床上的我转了转身,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你闭上眼睛等等看,说不定…说不定就掉下来了呢…”你含糊地说着。

“你骗人,”我打了个哈欠,“丞熙啊,明天来陪我嘛,等我睡着后再回家,好不好?”我撒娇。

“可是……”

我不让他说完,“要不然……你就让我等天花板掉下来吗……?”

“小贝啊……”你应该很累了吧,可是我就是不想让你睡。

“你再不答应……我就,我就生气了哦……”

总是……在欺负丞熙的我,凭什么被你当作Tinkerbell一般呵护?

所以,我一直说上帝是公平的,在我失去你之后。

因为,好几年后,我知道你有了另一个Tinkerbell时,我失眠了,我真的是卖弄了。我照着你的方法望着天花板。

十分钟。

三十分钟。

一个小时。

有时,一望便是几个钟。

可是,却没有丞熙掉下来。

我伸长了手,使劲了力气,却摸不到天花板,我回不到你的身边了。不行了,再也忍不住眼泪的沦陷。


“丞熙!你骗我!你没掉下来!天花板也不会掉下来!可是丞熙啊……为什么非要告诉我天花板的承诺?我已经……没有办法了,我找不到一个没有天花板的地方,我好想好想你……”

现在的我,不再无理取闹了,可是太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