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17, 2011

痛快

很喜欢看故事,从小就很喜欢很喜欢。总觉得这一些文字、或是戏剧,充满不可思议的引力,交织着一段又一段的情缘。

往往是在某一方爱上某一方,还有互相憎恨、甚至破口大骂中,点醒自己。

还有故事中努力那么久才得到的成功,看着主人公如何哭泣、流泪、站起来。

还是对于生命及世界的关注与呼喊,让我觉得自己需要做一些什么。

我想,大家都曾经在自己喜爱的故事中,爱上某一个地方。可以是一种语言、服装打扮或是地方背景。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高有低。可是我有时很被虐,觉得心在痛哭时很美,而被压力突然袭来而喘不过气的时候觉得很有成就感。

曾经好几次去唱K,都点了SHE的“痛快”,然后拿着mic不断喊,痛痛快快地去发泄。是真的,就算是伤心难过,我还是觉得痛快,我们何尝不是在回头看自己的路时,对自己所做过的蠢事会心一笑?

我们喜欢看故事,喜欢看他们如何误会、互相陷害,最后和好。相对的,这些事也同样可以映在我们的生命中。柴九在巾帼枭雄说过:“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最重要是痛快!”我真的很认同,不要让自己有遗憾,不要让自己后悔。去感受生命每一个高潮与低落!

最后送上“痛快”的歌词:


痛快去爱 痛快去痛
痛快去悲伤 痛快去感动
生命给了什么 我就享受什么
每颗人间烟火全都不要错过 
每一天都是一个节庆
每件事都发生来丰富我的记忆
很好奇还有谁等着闯进我日记
欢迎光临亲爱的请享用我的感情
笑与哭都值得用力气
吻和泪都是该裱框纪念的痕迹
很乐意每段路都有陌生人同行
爱或伤害都欢呼都是活过的证据
艳阳暴雨不要客气
请一直澎湃我热切的血液
我活着的目的就是活得鲜明
痛快迎接 痛快等候
痛快去试探 痛快去触碰
生命安排什么 我就感谢什么
每颗人间烟火全都美丽了我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