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29, 2011

老师老师老师???


老实说,多了做老师的这条出路后,突然整个人松了下来。

第一,不需要那么快出去读书,因为目前为止,还没有物色到适合自己的地方。
第二,找到一种归属感,学校是我熟悉的地方。
第三,工作时间短,(虽然忙)假期多,薪水高。
第四,不必担心找不到工作。
第五,可能可以一圆我想做咨询师的梦。
第六,可能还可以附带学韩语。哈哈~
第七,有多余的时间还可以实现我出书的愿望。
第八,如果教的是华语,至少是我有兴趣的东西。
第九,我可以留在斗湖工作了。

不想用成绩衡量自己,不想用9A衡量自己,不想用别人的眼光衡量自己。我是我,不是别人眼中的曾梦琦。我曾经很抗拒老师这份工作。为什么?不为什么,觉得自己的心会很累。

后来……自己想了一晚。哪份工作不累人?哪份工作不辛苦?哪份工作不需要应酬?

我要的工作是怎样的?我自己给自己下了定义。

-可以帮助别人,让别人快乐,自己快乐。
-可以赚到钱养活自己、家人,偶尔可以出去旅行。
-有自己的时间,工作忙一点没关系,只要有点个人空间。
-不一定要professional的,只要是正当工作就好。
-自己有兴趣。

就这么简单。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我会考虑去做心理医生。如果当上咨询师,和我想做的心理医生就更加靠近了。只是心理医生,我真的很害怕自己应付不来,在我Form5的时候,放弃了这科。一直从小学坚持到到中学的科目,不是说放弃就放弃的。

对老师这个行业,我有兴趣吗?老实说,不大,可谓没有。可是如果是咨询师,就真的很有兴趣了。也就是大家口中的counselor。但是,我发誓,我会做一个称职的counselor,因为我会良心不安。

有几条路的。据wanqi说的,maktab已经截止了。所以,和她一样,我可以等matrix或者进form6。Form6的话,可能可以读到明年再申请过maktab。还有的就是,读完form6,再申请大学。

如果进不到,就去读business,到那个时候,我已经死心了。

说了那么多,除了在说服自己接受这一行,也是在说服大家。这份工作不是太差嘛……不过还没有真的决定,最后的选择将在星期四的education fair之后决定。星期五就会知道所有了。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大家支持。^^

6 comments:

ryan said...

you can study any subject that you like and be lecturer. . . . doctor lecturer, law lecturer, +++

Han said...

Follow wad ur heart say to u...not everyone beside u...we all will support u wadever u pick....

VoNs said...

jia you!!!! dont worry abt ppl's values, cherrish ur own 1~

Karen said...

Mmm.. Vons you're right^^
Ryan, if I want to be a lecturer I have to study until almost 30 lea....
Tsang, Thanks.

旅人 said...

如果读business, 我们就开一间书店啦!

Elaine said...

last time i reject or have prejudice to be a teacher because every one is choosing the same time for money and holidays. but perhaps i'm thinking that option again...

if you wanna take business, why not try take business law 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t depends if you want to work in a big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