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anuary 23, 2011

体验

曾经有人和我说过,“一个人的生命总比一生人的悲伤多。”

我其实很赞同。

人嘛,难免自怜自艾、难免困在自己建的墙、难免钻牛角尖……只是我们应该要学会,我们的人生,无论是快乐悲伤,都要用力去体会,不要浪费。

没有一个人的一生都是平坦的,是平坦的话你活来干嘛?

而我自己呢,这阵子有那么一点点不开心,好吧,其实不只是一点。就那天跳舞,跳着跳着,越来越觉得自己跟不上,越来越觉得大家都比自己好,心情也越来越糟。脸上都没有笑容了。

我只能说我朋友们真的很可爱,他们都问我是不是我不爽他们所以不开心,而且还是分开问的。想起来觉得自己很不应该。

然后晚上回到家,冲好凉过后就好很多。真觉得冲凉是我心情不好的克星!^______^

今天就有另一个朋友心情不好。他说他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然后我就告诉他,因为他还没有做到最好,他问我怎么知道。我就说:一个人在死亡之前从来不会有做到最好的那么一次,这次做得很好,下次就会更好。之前说的“最好”,总被下次的“更好”所取代,一直被取代下去,知道自己老了、死了。但是我想,在那个时候,你也不会分得清那个那次是最好。有得就有失,有失就有得~

有时候觉得有个人空间真的很重要,有一些事情和感觉,和别人分享不见得比较好。投入了工作后知道,世界太多角落自己还没有去过,太多事情没有机会体验。所以好的坏的都应该勇敢地去面对。

也发现到,偶尔发发小脾气,是被允许的。

一个人在Relaxing Cafe~

因为肚子痛而不敢再喝的奶茶

新年要到咯,是时候好好和家人聚一聚了。这个星期日还有公司的Annual Dinner,又能吃大餐了。^_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