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死是毫不着急的,无论如何延迟都不会错过的事情。

“死是毫不着急的,无论如何延迟都不会错过的事情。”这是今天考华语理解文时,发现的一句很特别的句子。很有意思。

可是,原本觉得在死之前我们应该好好地过着自己的生活,做有意义的事情时,家里突然发生了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大家可能会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一言难尽。

妈妈养的那只小鸡,死掉了。被狗咬死了。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反应,妈妈哭了。上次外婆去世的时候,她也是这样哭的。她说,她不要养宠物了,因为当它死掉的时候,她总是会哭。

难道说,不养宠物,我们就不会伤心吗?逻辑上来说,是的。可是那样的话,我们活着究竟为了什么?什么都不要得到,什么都不要尝试,这就是人生?

妈妈今天早上才刚刚做好小鸡的新家,还没有住进去,小鸡就死了。妈妈把它葬在它最常找虫吃的地方。

是遗憾,是伤心,是不舍。

心情现在很沉重,不知道可以用什么方式来发泄。感触很多。“死亡”,重重刻在我的心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