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8, 2015

误解谋杀了爱情

她说,好吧,那么分手吧。

他说,屋子我们卖了吧,钱分一半。车子你需要吧,我可以用家里的车,所以你拿吧。

她点点头,从包里拿出了一串钥匙,你父母家的钥匙。

他说,好,那么我先走了,有事再联络。

她没有再说话,静静地让他走。

五年了,从大学起和他一起,那么久了,大家都觉得他们能够走到最后。可是为什么落得如此田地?

她累了。他们的爱情基础是热情和澎湃,起起落落。大学生活过了,是不是连爱的力气都没了?

其实他们出了什么问题?她想不出来。

是他的脾气不好,还是她不爱下厨?是他喜欢计划,还是她习惯自由?她不知道,总觉得毕业后问题多了很多。

他问,你为什么变成这样。

她反驳,你以前都不这样和我说话。

他说,你难道指望我一直不改变吗,人都是会变的。

她答,那么为什么问我我为什么变了。

不断的争吵不休,一次次地让她明白他们走不下去。其实究竟是什么问题,她不知道。她哭得累了,可是床的另一边躺着的人,冰冷地好像不存在。

她轻轻地问,睡了吗。

他没有说话。

他明明就没有睡,怎么能不管正在流泪的她。

这一刻,她的心死了。她觉得再也没有必要坚持下去。

可是其实,有没有想过,他只是没有听见,他只是在努力想办法下台和她道歉,他其实也是后悔说了太重的话。

男人在女人需要他的时候没有出现,就好像跳伞员没有跳伞一样,迟了就于事无补了。

有时候,正是误解谋杀了爱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