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10, 2015

我并不想疯狂

几乎每个知道我去年分手的事的人,都知道,我,害怕爱情、失眠、不敢相信别人……总而言之,我变成一个我不喜欢的自己。不喜欢自己的感觉,让我觉得我不想让别人看见,我想就这样在家里,觉得就算不出去也没有关系,出去了反而让别人麻烦。

我觉得,爱情,很多余。

我甚至怀疑家人、怀疑朋友、怀疑自己、还有这个冷血的世界。

也因为新的恋情我好了很多。至少,我能够去相信别人。我羡慕你的冲动,羡慕你什么都不考虑横冲直闯,羡慕你有脾气就发、心情不好就板着脸、心情好就大笑大叫,我羡慕你容易被别人影响、容易相信别人,我羡慕你能够抱怨--你的这些稚嫩我已经没有了。

我,做不了这些,太多太多的事情我习惯了忍耐。

我虽然觉得,你有很多时候需要收敛你的脾气,但是同时我在羡慕你。你知道吗?不是每个人都想你的家人会包容你的脾气,不是每个人遇到问题都能找到别人为你解答。你是何其幸运,你懂吗?

我喜欢你的家人,真心喜欢。因为我没有这样的经验,我觉得新鲜。

可是二十年的习惯不是说改就改吧。我从小就常常没有安全感。家人越来越少,我总觉得我不值得快乐,我总觉得幸福离我很远,我总觉得身边的人会慢慢离开。虽然事实证明我还是有很多好朋友,不管多远都不会离弃我的朋友,可是我还是会觉得不安。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

其实你已经在将就我,只是有时候我还是会害怕,真的不是你的问题,是我。可是对你,我不能也不想疯狂。我不想像以前一样。我不想一直打电话打到对方手机没电。我不想躺在床上等待天明。我不想关在家里憋得自己想从阳台跳下去。我不想疯狂。

我,在尝试,相信。不是你,是自己。相信自己能够幸福。相信自己有勇气去面对。相信自己能让你留在身边。相信自己不是那么差。

你懂吗?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