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20, 2015

青梅竹马

“要你管!”我推门走出去,头也不回不想去看那个猪头的脸。

为什么不相信我呢,我明明就没有拿她的手链,我们都认识那么久了,难道真的认为我会蠢到去偷别人的东西。卓哥哥,你为什么就是偏袒着她?

跑着出了课室,不能忍受委屈的我还是哭了。

月儿聪明、头发长长的、睫毛弯弯的,个头那么高挑,还是学跳舞的,走起路来风姿百态。我坐在公园里,看着自己短短的腿,我是那么不堪入眼,削薄的短发总是让人误会我是男生。看来,如果我不是穿着校裙,别人也会认为我是男生吧。

的确,看起来我真的好像是会羡慕月儿的手链而偷她的手链的坏小孩。

“小妹妹,你是刚搬来的吧,我住在你隔壁,以后就是你邻居了。你就……叫我卓哥哥吧。”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那个时候我才六岁,个头小小的,可能他以为我比他小吧,他居然让我喊他卓哥哥。一喊也就十年过去了,现在的我十六岁,我们同校同班,可是还是改不了叫他卓哥哥的习惯。

我想,他大概忘了我们小时候的约定吧。说好,要结婚的。

我笑了笑,什么,结婚?卓哥哥在学校里那么受青睐,那么多女生都来问我他的喜好、他的号码,完全没有把我当做情敌的意思,他们可能认为我是他表妹还是什么的吧。所以,说什么结婚,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

现在连月儿这个校花,都为了要卓哥哥的注意而冤枉我。真可笑,我又是在伤心什么呢,明明卓哥哥就不会看上我的,被冤枉有什么关系。

“终于找到你了!”卓哥哥一边喘一边走过来。

突然觉得有点丢脸,毕竟都多大人了,还在哭。我别过头去,擦了擦眼泪:“哦,不需要安慰你的月儿吗,她可是哭得很委屈呢。”

“你又在闹别扭了,小鱼。”卓哥哥体谅地说着。

“怎么了,美女闹别扭就可以了,我闹别扭就不行了?”我不满。

“可以可以,小鱼大人。”他捏一捏我的脸颊。

“所以你是赞同她美了?卓哥哥,是不是男生都会对美女心软,我就真的没有偷她的手链,为什么你都不挺我?”

“如果我说,我相信你并没有偷她的手链,你会相信吗?”他饶了饶后脑勺,好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

“那你为什么偏袒她呢?上次校庆的时候,我和她的设计被学校入取作为宣传海报,结果你这个学生会长不是选了她的作品吗?我真不知道是因为我的设计没有她好,还是因为你对她有意思才选她的。”我为了这件事不服气了很久,以为卓哥哥不是肤浅的人,但是好像也是如此。

“没没,月儿只是同学,我没有喜欢她,上次有原因的……”卓哥哥想解释,可是我打断他。

“没有喜欢?你只是爱上她吧,是吧。月儿那么美,全校男生有谁不为她鞍前马后?卓哥哥也不例外吧,就算是学生会长也一样……”我任性地说。

“小鱼。”卓哥哥阻止我说下去,一种很真挚很受伤的眼神从黑框眼镜后面传来,我有些不知所措。卓哥哥认真起来很可怕,我可能真惹到他了。

“小鱼,我不确定,我只是……想保护你。”他没有看我,顿了顿,继续说:“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反正这一切都可能没有意义。”

“你可以说人话吗?我听不懂。”装什么神秘嘛,我们之间还有什么秘密吗?

卓哥哥听了我的嘲笑释然地笑了笑,“小鱼,我想问你,你八岁生日的事情,你还记得吗?”

我听了吓了一跳,怎么可能忘掉,你说好我们长大你就娶我的。他居然记得!可是,为什么提这个,是不是因为月儿出现了,他想让我死了这条心?那如果我说我记得,岂不是很丢脸。

“什么,八岁的事情你还记得?你知道我连昨天早餐吃什么都不知道!”我夸大笑容,还拍了他一下。

他错愕了一会,说:“你不记得没关系,我记得就行了。你只要一直开心,不要为了小事生气知道吗?”

说完他揉了揉我的头发。

“那么我们回家吧。”他往前走。而我,愣了在原地,所以呢?现在是怎样?不行,我要问清楚。

“卓哥哥,”我拉着他的手:“我记得那个约定,我是说,呃,如果我记得呢?”

他突然就笑了,“小鱼,我好像没有说过,那是个约定。”

糟糕,被发现了。“我……只是猜的,你知道嘛,我很厉害猜谜呀,上次灯笼大会的时候,猜灯谜我不是……”

我还没有说完,他就插嘴:“是是,我的小鱼最厉害了。”

我的?小鱼?我的?他的?什么跟什么,这么暧昧的字眼?卓哥哥傻了?我突然感到热潮涌上脸颊。

我傻愣着,他却笑着,而且越来越灿烂。

“小鱼,你记得对不对,等我们都长大,我会娶你。”

什么,突然这么赤裸裸地说出来,我想我的脸放颗鸡蛋都可以煮熟了。

见我反应不过来,他突然把脸凑近我。双唇就这么印在我的唇上。他吻过来我只能睁大双眼,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呼吸不了,心跳的声音那么清晰。本来我傻愣的时候,嘴唇就有些微张,更加加深了这个吻。

一吻毕,话不自觉说出来:“我……我的初吻。”

说完我就后悔了,什么啊,我说了什么,说得好像自己不喜欢被他吻似得。看着卓哥哥,他的脸也红红地,有些不自然。

“卓哥哥,你是不是傻了?”

“小鱼,我是认真的,以后非你不娶。做我女朋友吧。”

“什么,那,你的月儿呢?”

“那只是为了保护你啊,你想想,我在学校很多爱慕者,你和我是青梅竹马,如果不是因为我装出一副和你没有可能的距离,她们会放过你吗?你招架得住吗?月儿不同,家里父亲是高官,谁都不敢惹她。我只是为了保护你。”

“可是,为什么?”

“没为什么,因为我喜欢你啊。从小就喜欢,你的傻、你的搞笑、你的脾气……”

“喂,为什么都是些不好的?我就没有好的地方吗……”

说着说着,我们就牵着手走回家了。

“等等,所以,那个也是你的初吻吗?”

“笨蛋。”

“所以是不是啊?”

“小鱼是个笨蛋。”

“喂,你回答啊……”

好吧,我不应该追问的,因为我的嘴又被他的嘴堵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