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干妹妹

那天你走了,剩下我一个人在路边,车喷出的白烟模糊了我的视线,而我的泪也湿了我的眼帘。转身之前,你眼里的泪是舍不得我而流的吗?还是你为了心疼的她受伤而流的?

你苛求我,让我离开你,好让你们的关系不被破坏,你总是护着他。

“干妹妹”这个词造成了我们之间的阻碍,你说过,谁欺负她你都不会饶过。你喜欢她多过你自己的女朋友,她失恋了,你却放下我一个人在餐厅,情人节的烛光晚餐,我的男朋友却在和他的“干妹妹”度过,没能和我享用。

我问你是否追过她,你否认,可是我曾在你的置物柜里发现她写给你的信,一封一封存的好好的,放在铁盒里。你知道她最喜欢的冰淇淋口味、她的衣服尺寸、她最爱的卡通。可是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你们的生活习惯都是一样的。

我私下找过她谈,她哭了,她说她会离开你。

最后,你因为她而向我提出分手,你说你爱我,可是你无法接受我让她远离你。对你来说,她比我重要。刚刚你哭了,用你冰冷的双唇印上我的,上了车边便呼啸而去。

我单身了三年,但三年后,你让我去参加你们的婚礼。后来在婚礼上,戴上戒指的那一刻,我发现她哭了,眼泪就滴在婚纱上,眉宇间所有的气息不是一个新娘该有的。



不知多少个月之后,我收到了她的死讯,并收到了一封她给我的信。她的第一句话,便是“对不起”。她说你是她这辈子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喜欢的男人。同时她是你父母的大恩人,要不是她的话,或许你便没有父母了。她说她曾经追过你,却被你拒绝了,那一次打击让她住院了,也把你吓坏了。后来你才知道,她是个有心脏病的病患,是家族遗传,大都活不过40岁。因此,你对她更是小心翼翼,她知道你父母肯定给了你不少压力,所以你总是护着他。她试过爱别人,却发现自己离不开你。她也知道你的兴趣爱好是故意将就她的。最重要的是她知道你很爱我,而我们分手的原因,是她。

她说是她硬生生将我的幸福抢走。当她的病情开始恶化的时候,你父母催促你们的婚事,因为老人家相信“冲喜”这回事。她说,不好意思,借了你这么久,也是时候还我了。

事后我没有找你,只是有一次偶然在街上碰着了。我们都跳过了她的事,像是陌生人一样打了招呼也问了一下近况,就分道扬镳了。

那年我二十九岁,我没嫁、你没娶,只是因为我们公司合作推销产品,所以我们常一起开会。后来我们常去吃饭,有一次我们俩都喝了酒,你说了出来她的事,你告诉我,你忘不了她,因为你真的把她当妹妹了,没有爱情的成分。

你搂着我,问我你会不会太傻、问我你应不应后悔、问我你是不是可以和我从新开始。我摇了摇头,我说不会、不应该也不是。我挣脱了,跑了。

之后随着产品的推出,我们没再见面,你试过找我,只是我躲开你了。或许这太残忍,只是我们错过了在一起的机会,我对你,已经没有感觉了。

我现在生活得很好,有了一个幸福的家,虽然我知道你没再娶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