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26, 2010

信封 IV

下午,五点钟。下班时间。她拉着背包走出了图书馆,当时的雨下得挺大的。让她惊讶的是,他居然出现在图书馆门口,还给淋了个落汤鸡。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怎么了? ”她连忙拿出手帕递给他,顺势拿了雨伞出来、撑开。

“我?呃……刚刚走到一半下雨了,我就折回来了。”

“那…………你女朋友呢?”她小声地问。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楚。你能撑我回去吗?离这里真的不远。”

“不远?那刚刚开始下雨时,你跑回宿舍去就好嘛,干嘛折回来?”

“我……想起刚刚看见你有带雨伞。而且刚开始下雨的时候,我才刚在这里附近。”

“可是我的雨伞一直放在背包里啊……你怎么看得见?”

“我……”他语塞,望着地板。突然想起什么,“你不是和你男朋友出去吗?”

“呃……我……回宿舍后就和他出去。”她咬咬唇,“我赶时间,你要伞的话,这把送你好了,再见。”

她转身离开,她心里知道的,再这样下去,她的谎话就会被拆穿。知道他现在过得不错就好了,不需要有什么牵连,更何况,人家都有女朋友了。

“袁凯清。”身后突然传来他的声音。她停了下来,扭过头。

“可以留下联络方式吗?”他的话将她怔住了,更让她错愣的是,他从背包拿出他自己的伞、撑开,走了过来。

“这把伞还你,我有带伞。”她接过伞的电光石火之间,突然明白了很多东西。

“手机借我一下。”

“我没有手机。”她答。

他拔出自己口袋的手机,塞到她手里。“这手机以后是你的了,抱歉,我来不及放进信封里。”

她看着他,又失神了。“这怎么可以?”

“我会找你的。可是,如果你男朋友介意的话,你可以不赴约的。”他说完,深深地看了她一眼。“你赶时间吧?那么,再见。”

她有受宠若惊的感觉。不管雨声多大,她听到的是自己有力的心跳声。

1 comment:

Han said...

Oh dear oh dear..something is going to happen..keep g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