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3, 2015

找到的幸福

看到一出戏里,男主角得了精神病,因为病情可是会危害到女主角而离开她,他的朋友却劝他说,“你有资格快乐”

不管是说,之前是杀人犯也好,吸毒的也罢,每个人都有资格得到快乐。也不是没有条件的,任谁做错了事情,都必须要赔偿。赔偿完之后呢,我想,是可以快乐的。

有些人,我这辈子再也不想看见。我希望我不会再看到他们,不管只是一个名字,还是一个影子。

你说我记仇,也罢了吧。我没有勇气去面对自己,因为看着他们我会想到以前的自己,我没有办法割舍那些片段,不必自怜自爱吧,不看见什么情绪也没有。

可是,致这些以后都不见的人,你们也值得幸福快乐。如果你们再闯进我的生命,我会逃避吧,原谅我的懦弱,我不想再和你们有什么牵扯。

可能是我的性格太不够坚强,每每发生问题时,我的身边都有人陪着。可是我害怕依赖,一旦依赖我不想离开。现在我找到的幸福,让我觉得不真实。然后感到自卑,觉得自己不够好,配不上。

其实是真的,我真的不够好。

家庭复杂,心太累,没有身材,没有脸蛋。我凭什么遇到这样好的人?

慢慢成长,越来越觉得,戏里的剧情为什么不能发生在我身上?我以前觉得,背叛这种事情不会发生,谁知道岂是那么简单?你只是一个转身就搬走了,一句话也不留。我以前觉得,同居这样的事情多难被接受,后来身边的朋友一对一对地也这样,我也没有再说什么。我以前觉得,爱情总该有始有终,我不知道原来在一起不用说明,分手不需要原因。我以前觉得,死亡,很遥远。我不知道原来这么靠近,每天都发生我的身边。

和你在一起之前,我觉得我会照顾你;和你在一起之后,我觉得我们互相照顾。

我以为,爱上一个人,要很长的时间。其实感觉对了,性格适合,很多事情根本说不清。

我以为,你不会懂我的痛、我的过去,可是你懂你哭你生气。

我以为,你的家人不会接纳我,可是他们比我想象中热情,也突然让我觉得温暖。

我以为,你会紧张害怕而我的父母不会看重你,可是现在他们打电话来问我你的事。

我以为,沉默的你不会有幼稚的一面,成熟的我不会有幼稚的一面,可是爱了却变笨了。

我以为,我们在一起一定很多风浪,可是这样细水流长的爱情,其实才真正适合我。

连这样糟糕的我,也能遇上这样平稳的幸福,我开始觉得,那些放不下的、放得下的,都应该祝他们幸福,人总不能活在过去。

1 comment:

AngelBong said...

我想对最近得知患乳癌的她说"你有资格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