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26, 2014

今天,我走了。

今天,我走了。

这是一件我们共同住过的公寓,两年,可是如今看回去,我好想再也看不到任何好的回忆。你曾经在楼梯间推开我,我曾经甩了门跑了出去,你曾经砸坏了茶几,我曾经站在阳台自己看着月亮流泪。

一开始你尊重了我的意愿,我想自己睡一个房间,你也由了我。你找了两个单人房的房子,我们开心地搬家,买了看起来有质地但是便宜的家具、把厨房漆成红白色、换了蓝色棉质沙发、苹果青的窗帘,没有电视,但是客厅放着双屏幕电脑。墙上挂起了我们的合照,橱里放着我的奖杯还有你的模型车。

当时真的很穷,为了这个家我们花了许多储蓄,当时我们没有家人的支持,硬着头皮做了一次很长的梦。

没有婚纸、没有签名、没有婚纱照,我们说了没有家人的祝福,我们不结婚。

我们可以在一起一辈子,这样就够了。

童话真的太美好,我们俩都快被冲昏了头。后来的后来,大家掉入了现实的生活中。忙得焦头烂额。

我是个咨询师,上班时间虽然固定,但是很长时间要单独见顾客。你说你不喜欢这份工作,要我辞掉,说你会照顾我。我不肯,你开始软磨硬泡。

你开始出差,刚开始一个月一次,一次三天。但后来一个星期一次。我开始觉得我是单身的。

有一次,你出差了,说好今晚会接我下班一起吃饭。好不容易到了快放工的时间,还有最后一个客人,是个妻子出轨的四十岁男人,事业有成,虽然他自己也在外面偷吃但是容忍不了妻子,却觉得离婚很没有面子。真是个糟糕的男人。

只是我没有想到他真的那么糟糕。

你进入我的办公室的时候,我想,我狼狈得想凭空消失。我以为你会揍那个混蛋,我以为你会问我难过吗,我以为你会说你在别怕。

可是你没有。

你看到我衣衫不整、满脸喘红的时候,你的嘴角勾了一下。当下我就知道你误会了。你过来拉起我的手,比他还要粗暴还要过分。一路拉着我将我甩进车座,一句话也没说。你好像忽略了我的眼泪。

“你误会了。”我静静地说着。我不知道为什么在你面前我还要装作冷静。

“我没有。”你没有看我只是握着方向盘。

我想我没有控制好自己,只是轻轻笑了出来。你真的越来越不可理喻。

“很好笑?”你问,你看着我,“你觉得我的反应好笑?!”

我不知道你驾得到底有多快,只是突然有了一种想法,如果说我们现在发生了车祸,死了。一瞬间的一辈子,多好。

想着这些的时候,你大概觉得我在闹着你玩吧,结果说了一句:“这些事情你以为我出差的时候少见吗?我只是觉得你也太大胆了吧,居然玩到了办公室里。”

我转头看着他,我应该哭吗,还是应该笑呢,你对我那么诚实。

结果我笑着流下了眼泪。

车一停,我先下车,扭头转进了厕所,我开始浑身上下洗了起来。那个男人的气味,那个男人的吻,所有,我要洗干净。太肮脏了。

出来的时候,他在房里。

我当下收起了我的所有衣物,剩下的之后再拿吧。

一股脑收拾好了所有用品之后,我看着行李发了一会儿呆。就这样离开吗?真的就这样?我们那么坚定我们那么爱对方,结果互相折磨,结果我们都不快乐。

他居然可以在我差点被侮辱的时候,告诉我他在外面也一样在玩?

想到这里,我知道我必须离开,我一秒都不想和这样的男人待下去。所以,今天,我走了。

只希望你不要后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mmunication, don't decide anything recklessly w/o communicating. Putting stuff in own heart isn't wrong, but make sure you won't feel regret for giving up too quickly afterward.

Karen said...

Anon It's just a story, don't get it too serious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