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29, 2012

一辈子的那个人

对她来说,你的存在就是能够在一起一辈子的人,她说你是她最好的朋友、最宠她的爸爸、最疼她的哥哥还是能够爱她一辈子的男人。

她说,真心要么没有,要么给了就收不回来。

朋友这样和他说的时候,他愣了愣,没有说什么。心里应该是内疚或是先痛恨自己,还是要去责备她的愚蠢?

朋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我知道你对怡如很认真,可是你就不能救赎她的心吗?我的她是指小桑。你知道的,她那个人倔强到不行,恐怕她现在身边的所谓男朋友只是烟雾弹吧。

他怎么不知道,曾经那么了解她。

他和小桑都是对方的初恋,那个时候不成熟,光是牵着对方的手便很开心。他会晚上偷偷躲起来讲电话,他会瞒着父母为了她外出,还记得有一次,他生日,折腾了好久才见到等得脸色发白的她。那是一个最好的生日。

他们曾经依偎着对方,许下一辈子的承诺。

他们之间,没有所谓的相爱容易相处难,好像与生俱来的一种心电感应,不用说什么就会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那一种很单纯很炽热的爱,静静流畅着。

后来,长大了,手牵得不够用心,渐渐松了。

他和怡如在一起了。而她身边没有一个固定的护花使者,换了又换,改了又改,没有个底。也不懂是因为依赖了还是什么,她只要一有事,第一个想到了他。三年来,他会偶尔收到她的简讯、她的电话。要么流泪、要么激动。

因为他是唯一一个知道怎么安抚她的人,所以他有多重要。

后来,他们虽然没有遇见,可是保持着联络。

直到那一天,她的声音她的心事再也没有人倾听,那个人突然地消失。她就像没有了灵魂的躯壳。可是她好倔强好逞强,怎么舍得舍弃自己的尊严告诉他,她好想他。

朋友没有说什么,只是看着他发愣。顿了顿,说,她还在等你,你是知道的。拜托你,不爱她请放开她,和她说清楚。

他没说什么,领着外套走了。

“阿泉。”餐厅外,一个长发女孩站着,眼里有种说不出口的激动。

他没有搭理她,只是继续走自己的路。

“连说话都不可以吗?你就这么讨厌我吗?”

“我没有。”

女孩笑了,苦苦地。“有多久你没有和我说话了?你终于和我说话了……”

“再见。”

“你放心,我现在过得很好,谢谢你,再见。”

小桑展开了这辈子最好看的笑容,转身走入转角。大口大口喘着气,擦拭着眼里的泪。

他没有挪动半步,怎么看不出来呢,他明明知道她并不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