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May 13, 2012

文字&梦

还是文字比较能抒发我的感情。

我曾经在看了一本小说之后去看它改拍成的连续剧,那上将我心中的幻想给破灭,只留下灰溜溜的我。

后来我才发现,其实不是吧,真正的幻想是文字,正是因为看不见,反而满足了大家的期盼。我能把那人想成多帅就多帅,多美就多美。更多时候,那是一种感情,不是以一种模样或是样子出现,而是我们去角色的一种感情。

所以我在猜想,我们的梦是否如此?在梦里的那个人你其实看得清吗?还是你只是凭着感情来辨认那个人是谁?

我想我最的脑波有点问题,真的很有问题,我梦见好多好多人,最近。一个梦里面我可以梦见七八个人,而且故事情节难得离奇逼真。

是压力吗?刚刚考完试,我觉得突然有点无力,想到要面对成绩、lower six、假期,这几天,我都很无力,好像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干劲。

我也好一阵子没有更新了是吗,我不下五次按下了new post,然后对着空白发呆。脑子里的那个轴就是转不起来,我突然失去我的所有灵感。连我的文字都帮不了我。

突然觉得……好奢侈哦。

我好希望不按照蓝图走,几乎每个人的蓝图就是:出生、幼稚园、小学、中学、大学、工作、结婚、小孩、老去、死亡。我不敢打担保说我的蓝图不会是这样,可是我真的好羡慕那些不着蓝图走的人。

真正把人生当一场梦,活得那么漂浮不现实。

要是我没有那么多的顾虑,要是我没有家人,要是我没有关心我的人,我想我可以很叛逆,真的。

我大概不会是我吧……

突然觉得……很多事情很荒谬。

荒谬得像是我的梦还有我的文字,洋洋洒洒写了那么多,故事可以进行到一半就结束,梦也可以突然醒来。

啊!明天是母亲节了,我想我真的需要出一身汗好好地赶走这种无力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