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y 4, 2012

想起

那天和朋友发简讯,我也不知道自己惹生气他什么,他只是回了一个“哦”,我的情绪无法控制出奇地糟,我告诉他我真的很不喜欢别人只回一个“哦”,他说“哦哦哦哦哦”。我就生气了。

压抑了很久的心事回忆什么的突然袭来,我的防备线降到最后一格,毫无预警地,我就这样趴在堆满书的书桌上哭了。

“哦”,只得一字,没有符号。



依稀记得你曾经这样说过,说无论什么吵架都不要用“哦”,实在太伤人。可是我不听,你发什么我就回“哦”而已。我在挑战你的忍耐限度,是吗?

最近梦见很多人,都是一些中学要不就是中六的朋友或是同学。有一些人已经是我的梦里的常客,梦到他们我再也不感到奇怪。只是以前的我总是梦见如何如何和他们和好,可是现在却是梦见如何如何和他们冷漠、擦身而过、寒暄两句,和现实一样。

有时午夜迂回而惊醒,我会想,我放下了吗?我甘心了吗?

就这样?这一辈子都让着误会解不开?

你还是你吗曾梦琦!?你不是从来有话直说、行事果断的吗?你怎么这种时候畏畏缩缩了呢?你不在乎吗?你不是在乎得很嘛,去啊,去证明给我看你很在乎啊!去澄清啊,去告诉他们你是怎样的人啊!

可恶!SHIT!

这样想着想着,然后淡淡一笑,是吗……?原来你有这种想法?

你说,他们讨厌你做动作来气你,是因为他们在乎你;你说,他们不了解你,误会了你,而不是他们不相信你;你说……何必多事?

你说,你不在乎了,你放下了。

你说,我要好好做自己。

你说……

真听不下去!屁话,你不是明明希望大家和好吗?你不是明明希望知道原因吗?你不是明明希望回到过去吗?可是你没种,说到底你害怕!你害怕这次也和那次一样……那次……输得彻底。

怀念。或是缅怀。过去。

我记得我们一起在家里赌博,lami、showhand、骗人……我记得我们一起唱歌,我总是喜欢点林俊杰的歌,明明太多回忆却又很喜欢……我记得你说,如果我是男的,我们就是兄弟……我记得我们曾经一起坐在车上发了疯似的拍照然后哈哈大笑……我记得我们打算年尾一起去毕业旅行,我们想要你和我们一起去,还有你说我们的生日一起延迟到那是一起庆祝……我记得你们那个时候会说:“等Tsen Mung Khie eh~”,你们会说我们等下一起走,你们会说我们一起坐……你们会说,今晚去唱歌咯,谁book房?你们会说,啊~最近bolui,然后大家一起笑……还有一起过单身情人节,早上在课室偷吃……还有……表妹会说,我看到你和这gang朋友好像很常出,而且每次听到你提到他们……

她说,我的笑容多了,不再像刚刚进中六那般死沉。

那个时候,我很开心,真的,从心里的开心。就像以前有st.john那群朋友的那种开心。

人事已非。

我说过的,有些人是取代不了,却也回不去的。

我翻开了旧相簿,看到太多笑脸、太亲密、太幸福。我用手机逐一拍下来,然后躺在床上准备午睡,可是为什么,明明前天为了考试只睡了两三个钟,我却不想睡。睡不到、笑不开、哭不出……

是什么让我们变成这样?照片中的那么快乐融洽,可现在一句话也不说,每天都有机会可是从不关心、就算遥远可是从来没有一通电话?

是,我在怨,怨你们的不告而别怨你们的狠心怨你们的冷漠。我怨,为什么在这场关系中我非得可怜巴巴、在乎得不能自己而你们稳若自如?

我翻开了纪念册,看到太多祝福、太多回忆、太多不舍,还有你那诚恳的道歉。对,当时你如此诚恳,当时我如此庆幸。可为什么呢,如果对象不是你,我便不会这般在乎,可是居然是你,写下那段伤人的话的人竟然是你。我们和好吵架这么多次,为什么,连事情发生的时候,你连向我问清楚始末的想法也没,却先定我罪?为什么这件事情对你来说事不关己,可你却连带误会我?

真可笑啊曾梦琦,真可笑啊,你在乎个屁啊?你傻什么劲啊?

这篇post,我一共写了三个我想回到过去的事情,是事情不是对象。不管怎样,我想这样的post应该不会常有了,比起沉溺在不能回到的过去,我想珍惜现在,现在的朋友。现在的家人、现在的知己,这就够了。

这就够了。

当然,还有现在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