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29, 2012

相信

好像最近很多人钻牛角尖,而且有时候,我觉得面对这样的人,好累。

不是厌恶不是生气,就只是很累。我觉得我还是没有什么耐性啊,这样的我想到当心理咨询师大概还差得远吧。

激励书,有两种,一种是以德化怨,另一种是以毒攻毒。

对我来说,以毒攻毒的书籍还是比较对我的味。接下来想说的话,我要先对有强烈宗教信仰的人感到抱歉,我不是伟大的圣人,我有脾气,我是人。我不会对于伤害我然后道歉的人完全没有戒备心,我吸取教训,我现实,我叛逆。有道理的话不管是谁说我都听,没道理的话不管是谁我都不听。

你可以说我自我中心主义,随便,我就是这样。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是吗?

所以我挣扎了很久,关于该不该相信的问题。



相信,是很美好又很可悲的事情。你依赖、你全心、你付出、你毫无条件,换来的东西,还可能是不明确的。这就是相信。

所以对于承诺,不会相信,我会期待、会盼望,可是相信,给不起啊。我不喜欢别人给承诺,简简单单:我一定会准时到,我一定会去,我一定会努力……到海誓山盟:我不会离开你,我会陪着你,我爱你……

这些,太执着了,所以干脆不要相信。

后来,被骂醒了。后来才知道,不要觉得当初他们给的承诺是不可相信的,在别人许下承诺的时候,姑且一试,相信他们能真的做到。

做不到的承诺不是谎言,他们是真的想过给你那么多。

当感到被背叛了,或是背弃了,不要觉得太伤心。因为你曾经相信过。我觉得人最难能可贵的是那份纯真。人长大,变现实、变狡猾、变猜疑,慢慢地最纯真的自己都没有了。开始会想,什么才是真的什么才是假的,建立起防备心,然后将自己一层一层包起来。

绝缘体。

谁没有受伤呢,谁没有被讨厌呢,谁没有伤心过呢。如果继续在乎下去,害怕下去,是不是所有人都变成绝缘体了呢?

感谢讨厌你的人,因为讨厌一个人真的很累,将这些人给你的教训记住,改掉自己令人讨厌的地方。如果事情依然如此,那就一笑置之。

真的,我曾经那么在乎的人,现在我醒过来了,所以你们的话我不在乎了。
真的,我曾经那么在乎的人,现在我醒过来了,所以你所给的回忆我放下了。

这样的性格,这么多年了,是时候改了。我不一定要借别人的帮助找到我喜欢的自己,要告诉别人,我也能自己找到自己。=)

Everyone deserved to be loved.

所以请相信别人对你的好、别人对你的承诺、别人对你的批评。请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请相信这些风波都是安排好的指引。请相信自己,还有爱你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