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November 21, 2011

大海

基于参加妈妈同学会的缘故,回到了仙本那,我的其中一个故乡。自从外婆去世之后,我会去的次数就变得很少很少了。



原本是有机会出岛的,可是最终没出成。我失望得和什么一样。然后望着大海,咸咸的、软软的。然后想起了好多好多。

对着海,我有一种说不出口的感觉。就像回家一样,坦坦荡荡没有隐瞒。虽说我算是仙本那人,可是却没有出过岛,18岁人了,真觉得自己有点失败。呵呵。


好几次,呆在酒店独自面对着白色床铺,然后想象着,要是这是大海多好啊!我看我恋海真的到了一种程度吧。

一个人太闷了,看着手机里的小说,然后就哭了。这些小说不知道骗了我多少眼泪。



我是没有资格抓着不放的,有些事情早就画上句点,可我在迂回的路,看着从前的自己,却发现自己没有什么不一样。我还是可以为了一个人而大喜大悲,没有保留。我还是可以将自己沉静在泥巴里,让自己腐烂。我还是可以,在看的戏、听的歌、身边的人里面,找到同样的剧情,然后有所感触。

我想出岛,去挥霍我用不完的情绪,然后让自己平静。我还是错过了这样的机会。

妈妈说,如果我要去,就和她的旧同学们去吧。可是我不要。

在同学会上,别人都说我和妈妈不像母女,我们说话的口气和样子更像是朋友。他们大概认为我有点没大没小吧。可是,我还是很粘妈妈的,要我和她的同学去,我真的不会要。不管我多眷恋大海。

那本小说,勾起我太多的回忆。曾经我也是被那样被宠着,可是依然是名副其实的纸老虎。很多时候我宁可逃避。不去听不去看,反正事情总会过去的。

有时候,因为学弟学妹的关怀,让自己觉得自己还是存在的,存在在他们心里。有一种家的感觉。和看着大海一样。

等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上映。然后等待着它勾起我的回忆,等待着自己心里的静水被扰乱。=)

3 comments:

Han said...

haha...I wish I could watch the movie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with u guys.

WanQi said...

i think tawau wont 上映 this movie o..not so suure..bcoz kk..GSC din shang ying..juz centre point got..

Karen said...

Yer... Seriously I want to watch it ooooooo... T.T But last time "Beastly" didn't get shang ying tooo... Ar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