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ne 13, 2016

这样的岁月

二十三岁,说真的不是很老,也不是应该哀悼光阴的时候,但是大学要毕业了,难免感叹,唉,我好像不能任意耍脾气闹情绪了。(虽然说我平常也没有什么耍任性的时候啦)

但是啊,我好像还没有准备好,比如说,负责任。我是个蛮懒的人。不是真的很懒,就只是蛮懒吧。因为我真的很不喜欢按部就班地上课、做同样的东西。很多人喜欢把这些解释成追求自由、喜欢有弹性的生活,可是我就不掩饰什么了,我就是懒惰。我不喜欢在我心情不对的时候,做一些我被逼的事情。老实说,就算真的逼我做些我不喜欢的事,我也不见得会表现得特别不好,就是我不想而已。

我想,这就是我的任性吧,很该死的性格,我知道。

大家也可以诠释为,我成绩好,我任性。老实说我不介意别人这样说,因为连我自己都没办法反驳,我觉得就是吧。仗着成绩不错,就不用功读书。好吧,我知道这样说很多人会说,哇很窜哦!可是,我真的不能因此就说我有很努力。我最努力的时候不是现在,我最努力的时候是SPM,当时出来9个A,还拿不到奖学金,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读书好没有用,成绩好没有用,如果好不到能“赚钱”,那就是没用。虽然我还是拿了一万多的奖学金,但是远远不够,我觉得,不够好。所以大家能理解,为什么我在大学只是一直在混。

也不是没有压力啦,上大学完全没有压力是骗人的。但是这还不是我的最好,将来肯定会有更好的。

要毕业了,二十三岁,出来工作又会是最年轻的一辈。但是我还是觉得,二十三岁了,最小又怎样?没有人会理会你的青涩、你的胆怯,既然如此又为什么不要隐藏自己的弱点呢?摆出来让大家笑话好吗?我可能还是算早就接触这个社会的,十七岁,第一份工作,我就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像我如此幸运,两份工都有人照顾。那些很险恶的人,我想我还是见过几个的。

大人玩的游戏、客套的话,我听着腻了。我看到只是冰山一角我就已经开始不喜欢,真的不知道以后要怎样。

有点感到悲伤,毕竟好像真的要长大了,再矫情任性下去,就会让人讨厌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