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2, 2015

爱情,总是得不到的美

最近忙的焦头烂额,很多很多的事情要处理。并不像是从前,不是一件事情做完了,就能够好好休息一阵子,这下子真的长大了。

最近一直很流行的歌,田馥甄的小幸运。老实说,本来我就是很喜欢这位歌星,听见她的歌特别有感觉。而这首歌不偏不奇戳中我的软骨,就是那种,一听就起鸡皮疙瘩的那种。

其实它是一部电影的主题曲,名字我就不说了,内容大多都是初恋、暗恋、校恋。那些我已经回不去的时代。我的确没有那些耐性暗恋一个人好几年、也没有办法再为了别人的一句话而花痴或者可以说,心花怒放?当年的我,单纯美好不为别人的一点回报而付出的我,我真心喜欢这样的我。

其实,有人说过刻骨铭心的爱情不长久。可是,偏偏是这些回忆决定了我们的以后。

我记得,很多错过的爱情,那些故事、我的故事、朋友的故事,我们所惋惜的故事,都是那么美。当时不管多么难、多么不甘,我们都爱着。可是转过头,这些死在腹中的爱情,还没萌芽就被扼杀的胚胎,真的很美。

人就是犯贱吧,得不到的就是最美的。因为回忆起来的时候,你总是不会想起不开心的片段,你很难去细细地想他的不好、他的残忍,可是你知道,事实没有回忆来的美。但是还是忍不住会想,好像毒药一般。

我没有意指我的哪一段恋情。真的。我只是很自私,我希望我的现任,陪我度过更多。从我懵懂、任性到现在现实、成熟的我,我多希望我能表现这样的我,让他知道,我曾经那么傻过,我也能够爱一个人,没有底线。我多希望我能在受伤之前遇到他。

毫无疑问,那些过去、我的过去很精彩,起伏高低、此起彼落,那些风浪陪我成长的朋友看得很清楚。也……成就了现在的我?

那些轰轰烈烈的爱情,累人、也太耗。人要长久生存下去还是适合平淡安逸。

谢谢你,让我遇见了你。所以在这个人吃人的圈子里,我能认定我的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