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年上、年下

可能被韩国的用字所影响,我的标题用了年上、年下。年上就是指比自己年龄大的人,年下也就不说而破了。老实说,自己本身是喜欢年上男的,成熟可靠,什么事情都精通的人。这样的人一定会引领自己去到很多不同的阶层。而至于,为什么我的现任会是年下,这些事情其实根本说不清楚。我可能知道自己喜欢年上男,却明白自己不适合他们。这叫什么,潜意识作祟?

我不喜欢骄傲的人,不喜欢自我的人,不喜欢霸道的人。成熟稳重的人,虽然不是一百巴仙都是这样的人,但是老实说,如果这样有主见的人不自我,我可能早遇到了。可惜没有,我目前为止,没有遇到一个这样的人,或者应该说,没遇到这样而且我又对他有感觉的人。

我的确喜欢有主见会表达会带领我的人,但是不是控制我命令我的人。和太聪明的人相处很累,你总是需要处处留意你是不是做错了事,你笨的时候他有耐心吗,你想得到的心机他是否会用在你身上。不是什么,这世上有种东西叫善意的谎言,但是是我不想要的谎言。聪明的人用来躲掉麻烦,而很显然的,女人的存在本来就是很麻烦的。

我本来就不能再去相信别人,单纯去喜欢一个人不想他的心机不想他的背景不想他的脾气,这样的事情我大概只有初恋才做得到。除非,找一个本来就单纯的人,找一个本来就没有心机的人,你一辈子放心。

真正要得到一个成熟的男人最好的方法就是陪他成长。他若是抛弃了你,他也会一声惦记着你。是谁说过的,一个完美的情人不是好情人,他只是在之前的情人身上学会了如何和你相处。可是如果你不是他最后一任,那么他日后想起的也会是让他成长的女人而不是你。

其实我觉得这世上还是有人,天生又成熟又稳重又不自我还体贴温柔的。找到这样极品男人的女人不懂是修了多好的福分。但是对我来说来日方长,说不定我就是那个幸运的女人呢?毕竟我的男人才刚成年,说成熟稳重对他实在太长远。

但是,他忠心、他不会逃避问题、不会和别的女生暧昧、不会是密码不让我知道。但是,他对我家人好、爸爸妈妈随时叫他来他都不会拒绝、过节也会送礼物。但是,他孝顺、他明白家里的情况会学着控制自己的脾气、他对家人好会买礼品回去。但是,他很够义气、哪个朋友有难他第一个说要帮忙、连我的朋友也不放过直到我开始吃醋。但是,他很疼我、他煮的一手好菜、会老远驾车过来陪我、舍不得我受苦。

他或许没有耐心,举不出什么舆论,给不到好的意见,还健忘。可是他有很多优点是我不能忘记的。可能这些有点里面最大的就是,他让我回归平凡。我是他的初恋,没有前任的压力、没有担心、没有焦虑。别人说,男人最忘不了的是第一任,女人则是最后一任。我不介意慢慢陪他摸索未来,因为我知道我现在很喜欢这样平淡的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