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就像是驾车时踏的刹车


中学毕业后,自己和几个朋友组织了一趟旅行,然后现在踏入了社会。有没有感觉,自己好像一夜长大?

想到之后要回去读书,就像是踩足了油门的车子突然刹车,有点过头了

宝贝们,你们准备好了吗?面对未来的一切,大家都准备好了吗?心理上调适了吗?生活上已经有所顾忌了吗?该放下的,放下了吗?

我确实不适合上班的工作,才开始工作了一段时间,我就开始觉得不喜欢也不习惯。想体验更加有挑战性的工作。所以我为未来而烦恼了很多次。

就只是不想选了一科自己会后悔的科系。

QS,蛮多人建议我去念,也是其中一科没有什么人反对我的科目。本身对数学很有兴趣,这个其实很适合我。可是一想到它的工作会是像僵尸一样的行尸走肉,我无法接受,无法满足。

一个人没有方向的时候,是最懦弱又不堪一击的,我还在这样的状态里。

人心叵测,后来出了社会懂了这件事。可能因为在里面年纪很小,所以挫了挫我在学校时大姐的那种锐气。看人,我自认不好,不过受到委屈的时候,会气愤。工作时,常常问自己,“这就是我以后要的吗?”

妈妈却又很潇洒,她说有时候你要念的科和你以后做工的是可能没有关系的。所以现在放胆去选择吧!我总是不了解,我妈妈怎么那么酷?

她完全把决定权放在我的手上。

spm成绩的放榜日期,我听了三个版本,因为之后要去台湾而烦恼。这一次的旅行,我没有兴奋也不是很开心。反倒有点烦。spm还没放榜,要我怎么能放下心情去玩?

他们都说,因为forecast成绩好,而说我的spm不会差到哪里去。只是我想说我是一个很容易panic的人,很常因为紧张反而表现不佳。总觉得,自己的spm会比forecast差,人家说考题很简单,我却觉得好难好难,我没有那种自信。更加因为forecast和大家的期盼,我有点累。

有没有突然觉得,自己的肩上突然多了一些东西,需要承担?

1 comment:

Han said...

ur mum is right....live now and look at the future....not the other way around...hahaha